粉丝“刷榜”之争 周杰伦也中招(组图)

发表:2019-07-22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0后”质疑周杰伦“微博数据差”,意外引爆网络粉丝世代大战,凸显大陆娱乐圈“流量至上”的乱象
“00后”质疑周杰伦“微博数据差”,意外引爆网络粉丝世代大战,凸显大陆娱乐圈“流量至上”的乱象。(图片来源:Jason Merritt/Getty Images) 

“00后”质疑周杰伦“微博数据差”引爆网络

近日在中国微博突然掀起了一阵周杰伦旋风,起因为一名年轻网友发文提问:“周杰伦是谁?为什么微博数据那么差,还这么有影响力?”言下之意在质疑,周杰伦粉丝真的有那么多吗?(原文在事件爆发后已被删除)此贴文一出,让许多周杰伦粉丝与后援会纷纷跳出来为偶像发声,向新生代高流量明星宣战,并且集体以实际行动开始了这场刷数据冲榜的“战斗”,微博超话系统21日凌晨还曾因粉丝刷榜,导致一度当机。

经过粉丝连续5日的网络“刷榜”,让近期没发新单曲、没出新专辑的歌手周杰伦,21日凌晨登上了热搜排行榜的冠军,被中国粉丝推到“微博超级话题排行榜”榜首,成为近期娱乐圈内的热议话题,也凸显了当前中国娱乐圈“流量至上”所造成的分裂危机。不过,也有周董的粉丝直接吐槽:“周杰伦还需要靠数据?”

当前中国大陆娱乐界,将数据与流量当成为粉丝经济的指标,例如能登上热搜排名就是“流量”的具象化表现,以此凸显表明星红不红。因此,粉丝为自己的偶像“灌水”流量做“假数据”冲热搜榜话题,成为支持炒作偶像的一环。

“00后”质疑周杰伦“微博数据差”,意外引爆网络粉丝世代大战,凸显大陆娱乐圈“流量至上”的乱象。
“00后”质疑周杰伦“微博数据差”,意外引爆网络粉丝世代大战,凸显大陆娱乐圈“流量至上”的乱象。(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榜首”争夺战 成为支持炒作偶像的一环

被誉为“顶级流量”的中国大陆歌手蔡徐坤常年位居超话榜首,2018年明星微博转发前10名也全是蔡徐坤的新闻,但你可对他的作品或音乐有印象?据大陆媒体报导,类似微博超话这样的冲榜,有着一系列的操作规程,例如签到、转发、领积分、捐积分等步骤,而粉丝们对这一套流程可谓驾轻就熟。

根据蔡徐坤工作室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粉丝微博数量已突破数千万,其中18岁及以下粉丝数量排名第一。而有数据显示,63.85%的周杰伦粉丝年龄段位于25到34岁,被年轻网民戏称为“夕阳红”,进而引发两代粉丝为偶像出头的“榜首”争夺战。

(注:蔡徐坤(1998年8月2日),中国大陆男歌手,偶像男团NINE PERCENT的队长。2012年通过参加综艺节目《向上吧!少年》进入娱乐圈。随后赴美国留学,2015年回国,先后参加真人秀节目《星动亚洲》第一季和第二季,并于2016年10月成功通过10人男子组合SWIN正式出道。在与依海文化提请解约后,他以个人练习生的身份参加爱奇艺《偶像练习生》,最终获得该节目第一名,并以NINE PERCENT之队长及C位出道。)

粉丝世代大战 凸显大陆娱乐圈乱象

很多周杰伦的粉丝开始了解如何“做数据”,“刷”超话排行榜,甚至有网友特意做出了超话教程。
很多周杰伦的粉丝开始了解如何“做数据”,“刷”超话排行榜,甚至有网友特意做出了超话与打榜教程。(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很多周杰伦的粉丝开始了解如何“做数据”,“刷”超话排行榜,甚至有网友特意做出了超话教程,在线教人怎样“做数据”,这场中生代与新生代粉丝的“流量大战”,从16日一直到21日凌晨0时30分,经过5天的激战,周杰伦的排行才终于超过蔡徐坤,登上排行榜第一名。微博超话系统21日凌晨还曾因二人粉丝刷榜,一度当机。

这起娱乐事件不但凸显出大陆娱乐圈流量经济的崩裂,靠炒作的流量明星是否有实质实力也遭受相当的质疑,而舆论反扑更显示出大陆娱乐圈“流量至上”的乱象。

周杰伦所代表的实力派明星与新生代粉丝之间的争夺,凸显了大陆娱乐圈当前的代沟与分裂。没有数据难称顶级?“假数据灌水”是顶级?站在歌迷的立场,还是希望歌手与明星,能真正拿出有实力的作品,才更让人信服吧。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