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故事 让人生更开阔(组图)

作者:清浅 发表:2019-07-22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个小故事让人生更开阔
聪明的人绝对都不会想让自己变成更糟糕的人的,因为人在心理层面也是要往高处攀升的嘛!

一个早晨,有讯息传来。仔细一看,才知自己略过了不少消息,故连昨夜的讯息一并看了。读过亲友分享的3则趣味小故事,方觉不可不广为分享。因为,这些小故事实则暗含不小的实用道理。且随小编一同领略领略吧!

1

有两个人大吵大嚷了一整天,只听见一人喊说3×8=24,另一个人则喊说3×8=21。这两个人就这样相争不下地告到了县衙。

县官听罢后,威严地大喊:“把三八二十四的那个人拖出去打二十板!”

那个人听了县官的判决后,非常不满,因为自己明明说对了答案啊!因此,他不悦地说道:“大人,明明是他笨,为何要打我?”

县官撇了撇嘴,回道:“你居然能跟三八二十一的人吵上一天,还说不笨?不打你打谁!”

感悟

初读此故事还觉挺搞笑的,只是亦让人读懂:与不讲道理的人还能较啥劲呢?!他都不讲道理了,难道自己还要随他蛮横较劲吗?倘若真如此,那最后受伤的人就有可能是你自己了,因为你多少张嘴也绝对说不过一张胡说八道的坏嘴的!况且,你难道想要萌生出坏心思,降低自己的心理层次,衍生坏情绪吗?!聪明的人绝对都不会想让自己变成更糟糕的人的,因为人在心理层面也是要往高处攀升的嘛!

再者,人若想要快乐,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人,都不要太过计较,碰到无理之事更是别多做纠缠!

3个小故事让人生更开阔
很多孩子会觉得,妈妈在“没有生气”的时候,是最漂亮的。

2

有一个小孩对母亲说道:“妈妈,你今天好漂亮喔!”

母亲觉得奇怪,就反问:“为什么这么说呢?难道昨天不漂亮吗?”

小孩不加思索地回说:“因为妈妈今天没有生气。”

感悟:

小编相信,这一则故事绝对让很多孩子心有戚戚焉,同时让很多大人觉醒:原来想要抱拥漂亮其实很简单,因为只要选择不生气就稳妥了。因为人在发现事情做坏了,就会想要发泄情绪,殊不知这时候的自己面容正逐渐变得难看不堪。只是,要说不生气,真的是说得容易,实则难做啊!

选择“不生气”,而改以“平和”的态度将事情讲清楚、说明白、处理稳当,真的是拥有大智慧的人才能做得到的。只是,我们既生为万物之灵,自然是当以正向思考的方式前行。所以,切莫觉得自己无法做到“不生气”这样良好的生活态度,只要转个念头,“学习如何做到不生气”,自当能成为一个美丽的人儿了。

3个小故事让人生更开阔
凡事不要过分攀比,以免失了心魂,但凡谨守自己的本分,过好自己的日子,好好的享受生活的每一刻。(以上图片来源皆为Pixabay)

3

有个求道者去找高僧问道,只见高僧问道:“你觉得是一粒金子好,还是一堆泥土好呢?”

求道者愣了愣,觉得高僧问的这个问题着实奇怪,因为人人都会选择最好的啊。因此,他赶忙回答:“当然是金子啊!”

高僧微笑回说:“可是,倘若你是颗种子呢?”

感悟:

是啊,我们很多时候都只用世间观念来衡量眼睛所见的一切,可是却忘了很多事物的价值其实是取决于自身所适合的、需要的。

其实,生活正是如此。当我们羡慕别人享有尊贵的排场,吃穿住皆是高价逼人时,却忘了素来过得朴素、自在的自己适不适合。倘若自己置身其中,岂能真心接受那样的生活,真真能够过得惬意、舒爽吗?

静心思量,才能发现最适合自己的方为真好。所以,我们不要一味羡慕他人繁华如锦的幸福,也许那不适合你。凡事不要过分攀比,以免失了心魂,但凡谨守自己的本分,过好自己的日子,好好的享受生活的每一刻,这才是王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