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方牧师跳楼自杀 遗书揭党控教会黑幕(组图)

发表:2019-07-2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7日,河南商丘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宋永生牧师,从办公室5楼跳楼身亡,死前留下遗书。
7月17日,河南商丘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宋永生牧师,从办公室5楼跳楼身亡,死前留下遗书。(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9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年中共加剧对宗教的控制,基督教备受打压,连官办教会也处于困难境地。日前,河南商丘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宋永生牧师,从办公室5楼跳楼身亡。他在自杀前写下遗书,揭露中共控制基督教会的黑幕。

据自由亚洲7月19日报导,河南商丘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宋永生,17日从其办公室五楼跳下,坠地身亡,终年54岁。

宋永生在跳楼前一天(16日)写下一封遗书,披露中共当地政府控制基督教会后,不作为,不给办公经费,使教会举步维艰。教会变成“四不像”:不像教会,不像机关,不像社团、不像公司。

宋永生在遗书中列举了教会7个方面的难题:“自2018年2月至今,教会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却得罪了6类人。”他向统战及宗教部门反映情况没有回音,但是“上面来人检查,出了问题还要负责”。

宋永生的遗言流露出对中共当局的极度失望,他抱怨说“我的心已经快累死了”,“心里压力重大,有筋疲力尽之感。”

16日上午,宋永生在遗书下方补充道,“实在跑不动了,我实在是心累了,天堂门口向大家招手。”

河南基督徒在微信群中称,宋永生的遗体于19上午火化,但中共当地政府禁止其家属公开举行追悼会。

河南官方牧师跳楼自杀遗书揭党控教会黑幕
河南官方牧师跳楼自杀遗书揭党控教会黑幕
宋永生在自杀前写下遗书,揭露中共控制基督教会的黑幕。(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中共当局近期在全国多地冲击、取缔基督教家庭教会。仅北京已有安华教会、佳全教会、雅各教会、温馨教会等数十家家庭教会被当局查封。由中共官方控制的“三自教会”也被加强监控。官办教会也遭强拆十字架和大面积安装监视器。

“家庭聚会受逼迫,没想到三自教堂聚会也没有自由!”一位从家庭教会转入三自教会聚会的基督徒说。

美国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认为,中共不仅对家庭教会严酷镇压,对三自官方教会也是严厉管制,中共独裁政权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绞肉机。

自由亚洲电台此前报导,中共企图全面党控教会。有地方单位在中共党员中开展“反基督教”党课,以及用中共党员干部标准来选择神职人员。

河南省鹤壁无线电管理局今年4月24日发布消息称举办了“反基督教”中共党课,并宣称收到良好效果。

消息发出后,有基督徒发出质疑和抗议。

北京一位教会牧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表面看,本次自杀的宋永生牧师对中共政府处理宗教事务表达了不满:“现在只能从外围得到一点消息,但是内情现在都接触不到。”

山东青岛一教会牧师说,他正通过各种渠道与商丘方面的教会联系,目前只能从宋永生的遗言进行初步判断:“从他留下的材料,我们看到他的压力是来自于官方的,包括教会治理问题”。

宋永生是中共商丘市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届政协常委,他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一个月前的商丘市基督教两会常委扩大会议上。据中共商丘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宋永生在会上发表讲话。

自由亚洲报导称,宋永生是近20年来,河南首位自杀的市级宗教部门的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