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啊!炸过的鱼还会跳动(视频)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9-07-21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
网传一个影片,炸过的鱼突然会跳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微博热传一段恐怖离奇的影片,据传该影片源于大陆湖南,只见铁盘上,放着几尾油炸得酥脆的,突然间,靠近铁盘边缘的一只鱼,竟然扭动了起来,吓傻不少人。

炸鱼还会跳动

画面并非造假,也没有用绳子勾住鱼身让鱼身晃动,看着鱼身摆动的方式,拍摄者吓得大叫,不少网友认为鱼可能根本还没死吧,才会这样挣扎。


炸过的鱼竟然还会跳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因为鱼是脊椎动物,都有的神经反射弧,因此有专家看过画面后指出,这是鱼类的神经细胞受到刺激后的反射行为,这只鱼已经死亡,或许是煎炸不够久,导致神经细胞没有死透,大概再回锅炸五分钟就可以。

残忍的活吃鱼

过去英国《每日邮报》也曾报导过类似情况,中国广州市越秀区一家餐馆中也有此类的惊人画面:当一条被煮熟的鱼被厨师以盘子端上餐桌,食客准备大快朵颐时,鱼却依然在动,不断地抽搐,拍打它的鱼鳍。

这道恐怖的菜叫做“呼叫鱼”又名“活吃鱼”,制作过程是,厨师用一条湿毛巾包着鱼头,鱼身浸在滚油炸,然后浇汁所以鱼身熟透了,鱼的头部还会呼吸。而制作“呼叫鱼”多选用生命力强的鲩鱼或鲤鱼。

当时,一条深灰色的鱼的头被切下,放在盘子边缘处。尽管其身体部分已经被分解炖熟,但鱼似乎依然能动。当食客用筷子拣起粉白色鱼肉时,即使这条鱼还在盘子中蠕动,食客似乎也没有分散注意力,而是专心享受美食,包括鱼身上的汤汁。

痛啊!炸过的鱼还会跳动
鱼也有痛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鱼有记忆也会痛

据报导,美国热衷钓鱼运动的律师Andrew Tsui,鼓励人们使用一种来自日本的传统屠宰技术“活缔”来减少鱼类面临死亡时的痛苦。“活缔”指的是透过刺击或拍打鱼的头部,令它们的脑部死亡,然后切开鱼鳃放血,再用铁线从鱼尾穿过脊髓,瘫痪其神经系统,鱼就会静止不动。这种快速的屠宰方式,可以缩短鱼类的痛楚,亦好过割开鱼的喉咙,令它们失血至死。虽然此屠宰程序较多且稍费时,但能减少鱼的痛楚,也能减低鱼肉的腥味。因为鱼在窒息濒死时,它们会撕裂自己的肌肉,产生大量乳酸和其他化学物质,加速脂肪和肌肉的分解。这最终会令鱼肉变酸,并产生大部分人都觉得恶心的腥臭。以“活缔”杀鱼,就能够防止这个情况,肉质更可长时间保持鲜嫩。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