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云南女干部拒绝升官遭处理水很深?(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9-07-20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女干部
中共女干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0日讯】近日中共官媒罕见报导一则两名女干部拒绝升官遭处理的新闻,官方或意在批官场所谓不思上进的“怠惰散漫”之风。不过据笔者对中共官场的了解,这件事背后水还很深,同时折射了中共党管一切之下的极权恐怖。

7月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回顾了两名女干部钟尚敏、宛辛勤拒绝被提拔的过程。2018年8月,中共绥江县财政局科员钟尚敏和企业统评股股长宛辛勤在被考察干部中分列第一、二名,二人拟被提拔为乡科级副职官员。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组织”谈话过程中,钟尚敏和宛辛勤竟先后拒绝被提拔。

宛辛勤认为,“基层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加班也很多”,开始找借口逃避被任命。钟尚敏则“始终言辞闪烁,没有明确答复。甚至考察组两次催促她递交个人总结材料,她也置若罔闻。最后,钟尚敏还是通过手机短信告知考察组,她不接受组织提拔。”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不想被提拔的干部呢!”云南绥江县委考察的官员表示。

有知情者说,钟尚敏平时就住在县城里,“她不愿意接受提拔是因为生完二胎刚休完产假,不想离孩子太远。”

今年6月,钟尚敏遭“党内警告处分”,宛辛勤被全县通报、调离县财政局。绥江县官方通报声称,她们两人“不服从组织人事安排,借口个人家庭、身体等原因,向组织讨价还价”等。

在正常社会,职位升迁均属个人意愿,但到了中共治下,想不升官也不行,这是什么道理?

确实有点奇怪,这两名女干部拒绝升官打破了官场的观念,对于充斥买官卖官等腐败行为的中共官场,可谓惊世骇俗。试想,这么多年,有些人不但拿钱,甚至可以出卖身体跑官,象最近因搞权色交易,睡了一圈子数十名官员而上位的甘肃武威副市长姜保红,就是中共“床上培养女干部”的一个模板。

两位不愿升官的都恰是女性,她们这次受罚,会不会因为没有按潜规则和某些管事的官员搞权色交易,因而被报复呢?

就在云南发生过的事,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曝涉权色交易,获其提拔的23个党政系统女下属均先要和他发生关系。他在向中纪委交代问题时,亲笔写下他在昆明市委书记任上,与他睡觉得提拔的23个党政系统女下属的名字。通常都是他在办公室找女干部谈话,谈完话后,就到办公室里间的卧室睡觉。睡过觉的女干部都得到提拔。

那么,这次拒绝升官的两名女干部会不会也遭遇这种情况,是因为拒绝以和上级官员睡觉为升官交换条件,被报复受罚?或是双方讨价还价中没谈拢,或是女方确实有志气,不愿配合对方淫邪要求愤而拒绝升官机会呢?不得而知。

当然,也可能不涉及权色交易。当事人表面上只是借口个人家庭和身体原因,或许真是不想到基层吃苦,考虑到下边当个乡科级副职没有实惠。尽管按照中共官场的惯例,一般到基层一段时间,就会有再提拔回原单位更高职位的机会,不过如果没有靠山,也有可能一去就只能扎根了。但过往一般人都不敢拒绝所谓“组织安排”,故此,从这一角度看,两人敢于直表意愿不愿服从安排,已是不简单。

而如果真是象官方所说的“懒官”,笔者认为这也属于明智之人,想想,现在当权者无德,政权大肆迫害人权,当官已经不是为民做主,有些职位甚至直接是做坏事的,比如提拔你到乡镇当个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头目,明白人都会对此退避三舍,以免做出伤天害理之事。

不过,在这则新闻中笔者还留意到一个细节。7月19日的《中国纪检监察报》还介绍,处分两名女干部的决定下达之后,绥江县财政局党组负责人多次与钟、宛二人谈话,绥江县纪委也对案件进行回访,结果是钟尚敏表示“认识到自己错误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深感后悔”,然后说了一套套例行的向党表忠的党话。

有意思,为了维护中共党的所谓“伟光正”面子,官方还非得大动干戈,以强制手段迫使当事人认错,公开“忏悔”。不料这一套手段也正让党员们看穿了……这党恐怖至极!想升官没门,不想升官都没自由。

这倒让笔者想起最近中国大陆兴起的退党(含团队)热潮,有人说没人退呀,中共最近还说党员达到九千万呢?对了,不是向中共的党组织退,最终都是在海外的退党网站退,用真名甚至多是用化名退党。这一方面是退党的人考虑安全,另一方面更是因为中共其实并不允许你从程序上主动退,只有它开除你的权力。

笔者十年前在中国大陆工作时,一位朋友在单位是中共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因为看透了共产党的腐败,向上级党委提出退党,结果不获批准,反而引来一轮一轮的谈话、了解思想,不给退!最后没辙,她听了我的意见,我帮她在海外退党网站发表声明退党。同时她以后碰到有人想入党,就告诉他们,这个党很坏,人家都退你还入?

这一事实说明,中共所说的入党自愿退党自由根本不存在,因为他们怕失控,要维稳政权。这和本次云南干部不愿升官也要受罚,道理是一样的,此口一开,这个政权就不稳了。另一方面,也说明,那所谓的中共九千万党员,有多少事实上已公开声明退党?只是中共要了他们表面的名单,但人心已失。

那两名不愿升官和调整职务的干部,即使被强迫认错,这一事件,公义自在人心,同样只会让这个党爆丑,让公众看清其独裁专制的面目。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