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 一个被吹捧上天的水煮驴皮公司(图)

发表:2019-07-18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胶 驴皮 利润
一个人补血养颜最好的东西是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在中国,如果问一个人补血养颜最好的东西是什么?有点医学常识的人会脱口而出:阿胶。如果进一步问,阿胶哪个品牌是最好的,那么一定是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爆出了A股大雷

一直以来,东阿阿胶有着“药中茅台”的美称,也一直被认为A股市场的蓝筹股。2019年7月14日,东阿阿胶爆出了今年的第一个蓝筹大雷,东阿阿胶公告称,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将近80%。

但是东阿阿胶第一季度的业绩还是增长的,也就是说,它在第二季度不但没有增长,一定就是发生了巨幅的亏损。

要知道,阿胶不仅价格昂贵,8年间价格涨了10倍,连续12年都超过20%的利润增长,加上各种民间专家的宣传,东阿阿胶成为了A股市场的明星股。

那么阿胶到底是什么,东阿阿胶到底怎么?很多人都会听说阿胶可以补血,即便作用不大,吃一点也会对身体好,但其实阿胶根本就算不是什么优质补药。

沈括的《梦溪笔谈》中写道:阿井水,性趋下,清且重。取井水煮胶,谓之阿胶。

中国医学大辞典》中也有记载:每年春季,择纯黑无病健驴,饲以狮耳山之草……浸漂数日,取阿井水,用桑柴火熬三昼夜,去滓滤清,再用银锅金铲,加参芪归芎橘桂甘草等药汁,熬至成胶。

阿胶只是水煮驴皮

总结来说,阿胶,本质上就是用热水煮驴皮,只不过熬制的过程多了几分神秘。但是驴皮的主要成分也就是胶原蛋皮,这种胶原蛋白,猪皮、羊皮、牛皮都可以通过水煮得到。

早在去年,中国国家卫计委官方微博就发布消息,明确指出“阿胶只是水煮驴皮”。

同样都是水煮皮,为啥猪肉就只能是皮冻,驴肉价格就飞上天?所以买阿胶的人,是交了多年的智商税,因为国人对于阿胶的疯狂,世界各地,尤其是非洲一些国家的驴子失窃事件,大幅度上升。

甚至有人说全世界的驴皮,都熬不够中国人需要用的阿胶,所以东阿阿胶的价格升天,从2001年到2016年,其阿胶产品从每公斤130元,涨到了5400元。

涨幅超过了40倍,什么房地产,股票,基金,收益根本没办法和阿胶媲美好不好。

至于说,阿胶到底有效无效,很简单,你信,它就灵。

其实想要证明阿胶有效很简单,只需要设计一个大样本、随机、双盲对照试验。

找来一群人,一组吃阿胶,一组吃安慰剂,安慰剂就是外观和味道基本上和真阿胶一模一样,但是可能用别的东西替代。

所谓双盲,就是患者和医生都不知道自己吃的是真阿胶还是安慰剂,然后对比一下吃阿胶和吃安慰剂的两组,是否有明显的差别。

但是,东阿阿胶绝对不敢做这样的测试。在现代社会,那种只靠几本古典医书,就奉为圭臬的保健品,还有那些到处招摇撞骗,甚至往中药里添加西药的那些骗子,注定有一天会被揭穿。

凡是那些已经上市公司,但是说不清楚科学依据的,A股都会用一个词:壁垒,也就是护城河。

康美药业、做中药注射剂的步长制药,还有如今的东阿阿胶,都是如此。

现在看来,当一个品牌处于长期的牛市状态,人们会默认其不断上涨的潜力,进一步的追捧,并为其买单。

原来,阿胶这个水煮驴皮,不光是愚弄患者的工具,还是某些公司圈钱骗钱的工具。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