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财长:不彻底改造国际货币秩序会被中国支配

发表:2019-07-17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17日讯】(法广RFI)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周二出席活动时发言称,自二战后建立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国际货币秩序必须被改革翻新,否则将面临越来越严重的中国支配。

1944年7月二战期间,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布雷顿森林举行的会议,宣布成立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的前身)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两大机构。美国及其欧洲盟友保持了在此后数十年中,对这两大机构的多数控制。但这一现象也随着诸如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借着全球化东风,在过去二三十年中的快速发展而受到挑战。勒梅尔在当天于法兰西银行出席纪念布雷顿森林会议75周年的活动上发言称,“我们所熟悉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已经达到了它的极限。”他说,“而替代它的两个方案也现如今尤为明显,要么我们彻底改造布雷顿森林体系,要么其将面临失去现实作用,并最终消逝的风险。”

勒梅尔在发言中指出,布雷顿森林体系主宰了二十世纪的后半叶,而他认为二十一世纪的前50年则可能会被中国的“一带一路”项目所确定。他宣称,“除非我们能够彻底改造布雷顿森林体系,否则‘新丝绸之路’可能会成为新的世界秩序。”勒梅尔说,“中国在关于国家援助、获取公共采购和知识产权的标准或将因此成为新的全球标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理总裁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也表示,有必要考虑新兴市场国家的力量上升。勒梅尔则还提出,当下,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改革重点应该集中在应对气候变化,遏制不断加剧的经济不平等,以及规范电子科技巨头等领域出现。他补充说,此次拉加德前总裁将前往欧洲央行就职,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造了重新考虑其使命,及相应成员国为其提供资金,以应对未来下一次经济危机的机会。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