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这些地方脏到爆 排行榜名单好惊人!(组图)

发表:2019-07-17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上这些地方脏到爆,排行榜名单好惊人!
飞机上这些地方脏到爆,排行榜名单好惊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旅行经常乘坐的飞机、汽车、火车,你知道它们究竟有多脏吗?有人用大巴座椅做了一个测试,用锤子使劲敲击座椅,接下来的一幕令人吃惊!

座椅长久积淀的灰尘像火山喷发一样,简直让人大跌眼镜!因为平时都只是清洁座椅的表面,渗入里面的灰尘越积越多,肉眼却看不出来。

华尔街日报曾发表过一篇文章:调查者提取了14架不同航班的自来水样本进行检测,结果让人非常震惊!细菌含量比政府规定的超标数十倍!

许多人搭乘大众运输工具,都会自备干洗手啊、湿纸巾等物,以防止病菌缠身,但是其实看似干净的飞机座舱也有许多可怕的细菌。

TOP 1、小桌板

美国一家旅游网站(travelmath、com)曾邀请一位微生物学家,从美国5座机场和4架航班上,采集了26个样本进行化验,得出每平方英吋的CFU(colony-forming unit),即每平方英吋样品中含有的细菌菌落总数。结果显示,飞机上最脏的地方居然不是厕所,而是小桌板。

先看一组日常物件的每英吋CFU数据:

钱币:5

触屏手机:27

家用马桶:172

家用洗手池:367

宠物玩具:19,000

宠物碗:306,000

数据显示飞机上的马桶冲水按钮:每英吋的CFU为265!对照以上数据,也就是家里洗手池的脏度!而你面前的小桌板呢?竟然每英吋CFU为2155!比马桶冲水按钮脏了8倍。

某航空公司乘务员就曾经在网上说:如果你把花生放在小桌板上。或者用手触碰小桌板,那么你有可能碰到了婴儿粪便。这不是危言耸听!之前墨尔本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也表明,小桌板是机舱内大肠杆菌第二高的地方。

所以建议大家带上除菌湿纸巾,上飞机后先擦拭你座位前方的托盘,因为那里布满了细菌。

TOP 2、饮水口

在机场的饮水口,你按住按钮,饮着喷出来的水。但谁曾料想,堵在口中的细菌,也随着水花飞溅,流入你的口中。每平方英吋里1240个菌落!简直被震傻了。

TOP 3、座位上方的空调

千万别嫌冷关了飞机上的空调,因为这样会使得细菌都围绕在你周围。

只有打开你头顶上方的排气扇/空调,机舱外的新鲜空气不断被吸入飞机内,与机舱内原有的空气混合在一起,细菌浓度被不断稀释,也会被排出机舱。

TOP 4、冲水马桶的按钮

冲水马桶的按钮在每平方英吋里居然有265个菌落!这么多如厕的人,不管是大号小号,他们往往是在冲完厕所之后再去洗手(这个顺序是对的),这就意味着如厕时手中的细菌全都转移到了按钮上。

TOP 5、座位后的置物袋

座位后的置物袋也是藏有很多细菌的地方。
座位后的置物袋也是藏有很多细菌的地方。(图片来源:Pixabay)

你或许从没想过,这里曾经都放置过些什么东西,譬如有人将尿布塞在飞机座位后袋,有人把假牙放置在飞机座位后袋,甚至嚼过的口香糖、牙签、纸巾等,总之各种你想不到的,都会出现在这里。

所以,尽量不要把随身物品放在这里,尤其是吃的东西。飞机上的地毯,每一趟行程结束后都会吸尘,但不会去彻底清洗。

每位乘客脚下的东西都被带进机舱内,留在地毯上,可以想像,地毯上有多脏,也曾有旅客在地毯上留下很多垃圾。

所以,机舱内掉在地上的东西,千万别再食用!也不要为了放松舒服,脱了鞋子踩在地上。

TOP 6、飞机上的毛毯

我们不知道,在飞机上盖的这条毯子,之前有多少人盖过。《华尔街日报》曾披露,美国有的航空公司30天才清洗一次毯子!如果你皮肤敏感,就别用飞机上的毛毯了,多带件衣服,或者自备一条毯子吧。

TOP 7、座椅扶手

小桌板是机舱内大肠杆菌第二高的地方,调查显示大肠杆菌最高的地方就是座椅扶手。

而座椅扶手却是航班乘务人员最不会清洁的地方,你见过乘务员去冲洗厕所、打扫桌椅和地板可你见过他们清洁过扶手吗?正因如此,座椅扶手才是大肠杆菌超标的“重灾区”。

TOP 8、安全带

除了扶手,旁边的安全带也是比想像的脏,所以这些地方,没事就尽量别去捣鼓它们了。

TOP 9、厕所

机舱内的厕所,一般来说,飞机上每50人使用1个厕所。而廉价航空的飞机上是每75人使用1个厕所,所以细菌多是毋庸置疑的。

去飞机厕所,尽量使用正确的顺序,可以有效减少接触细菌的机会。

通心粉们可以先用纸巾拉开洗手间的门,冲水前一定盖上马桶盖,而且最好别再用洗手间的水刷牙,因为飞机上的水都来自同一个水箱。

最后,万事通给大家附上飞机细菌榜单排名,给大家参考一下:

小桌板—2,155 CFU/sq.in。

饮用水开关—1,240CFU/sq.in。

头顶的空调口—285CFU/sq.in。

马桶冲水按钮—265CFU/sq.in。

安全带扣环—230CFU/sq.in。

洗手间门锁—70CFU/sq.in。

出行在外,虽然接触公共交通是必不可少的,但我们可以了解一些减少接触细菌的概率。也有益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