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前 港共制造冲突 推警员入陷阱(图)

原标题:港共自制冲突 推警员送死

作者:林忌 发表:2019-07-16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习近平 反送中
2019年7月14日香港新界沙田反送中遊行(看中国摄影图 庞大伟)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在示威者于七一占领立法会后的凌晨四点记招上,指警方于当晚九时退出立法会,是为了警员以及示威者的安全考虑,指一旦在室内的环境发生埋身肉搏,将引来双方的严重受伤的后果,因此警队为安全而撤出立法会,于是示威者发现警队已撤退而在几分钟之后才进入占领。当时被很多人质疑为警队的“空城计”,对此,政府方面以上述理由驳斥。

然而就在刚刚的周日(14日),在沙田发生的严重警民冲突,则证明香港警队的所作所为,与处长于半个月前声称采取的策略完全相反;警队高层不但派警员进入私人的商场范围,更于不能施放催泪弹、不能使用胡椒喷雾的商场室内,与市民来一场完全没有理由的埋身肉搏冲突,于是造成大量示威者与警员的受伤,甚至波及大量于商场内消费的无辜市民。

第一,当日沙田的和平示威活动,其不反对通知书要到当晚11时才到期,时间未到市民当然有权作和平集会;第二,警方在当日下午5时已出动胡椒喷雾攻击记者,然后就已经突然全面升级,被三面包围驱赶的示威者,往港铁沙田站出口的新城市广场方向撤退;第三,此后警方的宣传声带,都不断呼吁示威者撤往新城市广场,而示威者亦遵从指示;第四,当晚8时50分,NowTV摄得一段警队白衫指挥官,于现场街头与几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对话的直播,当时议员质问警方不断驱赶市民目的何在,而警方的指挥官则呼吁议员离开,不要“刻意阻碍警方的围堵的行动”,即场被议员质疑,究竟警方的行动是要“驱散”示威者,还是要“围堵”示威者。指挥官之言即粤语所谓“鬼拍后尾枕”,提前曝露了警方的策略;第五,当晚九时后,警队突然在港铁沙田站的入闸机前面,一字排开设立封锁线,禁止市民乘车离开;于是大量市民在港铁站至连城广场、新城市广场的连接通道上聚集,即变相被警方禁锢;市民于现场大叫指出“我要返屋企”,可是警方却坚持封锁港铁站;第六,同时几队警察纷纷借进入私人商场筑起封锁线;第七,港铁约十时突然宣布不停沙田站,变相令市民恐惧被警察围捕;第八,港铁车厢内的市民,甚至因害怕封站后市民被围捕,因此合力挡门以阻列车驶出。

结果就是,警察在港铁站与商场内的多条封锁线,令市民在前无去路,后又被追赶的情况下,终于爆发与警察的严重冲突。冲突一发生,警察就无差别疯狂驱赶商场内的所有市民,包括纯粹去用餐、购物以至一家大小的路人;记者相片拍得,如有几岁小妹妹,后面被手持警棍高举的警察所驱赶,又有购买多袋名牌货品的红裙女郎,最终要跳过冲突后的血迹而逃离现场;事后新城市广场与其拥有者新鸿基地产,多次发表澄清声明,指商场从未报警,亦没有求警协助,更表态指事前并不知道警方会进入商场行动,也不知道港铁为何停止上落,令商场内的人士无法顺利离开。

此声明所揭露的重点,即商场亦指控警方与港铁的行动,都阻碍了商场内人群无法顺利离开;那么警队当晚的策略究竟是什么?先在街上限制市民,只可以往新城市广场散去;然后就派警员在港铁站外设立封锁线,禁止市民离开,结果就制造了一场大混乱,在场的市民纷纷起哄,质疑警察诱骗市民进入商场,再禁止他们离开之目的;然后警方不但没有第一时间撤去封锁,反面变本加厉,封锁多个商场的出入口;根据商场的说法,警方更借用商场内24小时对全部公众开放的通道,先进入商场内的公众通道;从影片可见,警察之后更借此进入商场的私人地方,在商场内多次无差别驱赶与追打市民,结果当然造成新闻影片所见的暴力冲突。

那么问题就是,究竟警方高层,指示前线警员进入商场与港铁站设立封锁线,其目的是什么?禁止市民离开,触发市民作困兽斗,在室内又不能使用催泪弹,又有大量无辜途人,还要由公共地方走入私人地方混战,这种完全不合情理,甚至违反警方自己早前说法的行径,只能令人怀疑,事件就是警队为制造冲突镜头,自编自导自演的早有预谋;一旦有警员或示威者在冲突丧命,就可以借此作为政府筹码,去打压示威活动,以图扭转反对政府的民意。用前线警员与示威者的生命作为赌注,此等拙劣手段,令人齿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