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代老和尚的神奇预言(图)

作者:石虎 发表:2019-07-16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十年代老和尚的神奇预言。
四十年代老和尚的神奇预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青龙县有个杨三洞,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以前住着个老和尚,在当地流传着许多他的故事。

吃不成

老和尚有几个徒弟,他们每天在洞里打坐念经,然后下山去化缘。当地山民都很穷,化来的斋饭也多是粗粮做的,有的还掺着野菜,一年到头也很少吃上细粮。

一天,徒弟们想改善一下伙食,就想在附近开垦一块荒地,种上荞麦,收了以后,用荞麦面作面条、包饺子吃。跟师父一说,师父稍加思索,便说:“吃不成。”但在徒弟们的一再要求下,也没有坚决反对。

徒弟们起早赶晚忙活了一个多月,终于开辟出一块荒地来,撒上荞麦籽,精心耕耘锄草,到了秋天收割了,磨成面粉,作成了面条,下锅煮熟后,盛了满满一碗,大徒弟兴高采烈地端着给师父送去,心想:看您还说不说“吃不成”。万没想到,已经到了洞口,脚没抬高,绊倒在门槛上,一个前趴虎,摔倒在地,碗也扔出去了,摔碎了,面条撒了一地,拾都拾不起来了。

师父迎了出来,不紧不慢的重复着:“吃不成。”

后来弟子们明白了:师父怎么说的,就该百分之百的照着做;如果把执着于种荞麦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修炼上,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聚宝坛

有一年天旱,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夏天打野菜、挖蒲根、吃树叶,还能勉强度日;到了冬天就难熬了。

一天,老和尚到一个村里,见人都面黄肌瘦,饿得东倒西歪的;一个老太太躺在家门口就起不来了,只剩一口气了。儿子也就三十多岁,从屋里走出来,也是有气无力的样子。

老和尚对年轻人说:“你们村东有片杨树林,有一棵破了皮的老杨树,树根部附近有个小土包,挖开,下面埋着一个坛子,坛子里面装着小米,只许夜里舀一瓢,给老太太熬碗粥喝。”

年轻人看了看老和尚,不置可否,也没理老和尚,只把母亲背回屋去了。

母亲催儿子去找小米,儿子怎么也不信,一拖再拖,拖到天黑了。为了应付一下母亲,他扛着一把铁掀,拿着葫芦瓢,趁着明亮的月亮,到了村东杨树林,果然发现一棵破了肚皮的老杨树,树下果然有个小土包。他三挖两挖,就露出了坛子口,掀开盖,伸手抓一把,果然是金黄的小米,喜出望外的舀了一瓢,然后又原样埋好,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端给母亲一看,母亲从炕上坐了起来,双手合十虔诚地说:“阿弥陀佛,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多谢老和尚指点。”说完赶紧让儿子去熬小米粥。

母子得救了,左邻右舍、亲朋好友得到了这个秘密,每家也都每天夜里到那聚宝坛子里舀一瓢小米,度过了灾年。

转眼到了第二年春天,村里有个贪得无厌的米老大,他听说后,一天后半夜,带着两个儿子,各带一条大口袋,带着铁掀、绳子、木杠,想把聚宝坛挖出来,抬回家,永保发财致富,享受荣华富贵。

三人见没人舀米了,就赶紧挖开坛子,灌满三袋子小米;然后,继续深挖,想把坛子铇出来抬走;不料,越挖越深,坛子也越陷越深,不管怎么挖,费多大力气,总是挖不到坛子底。都听见公鸡打鸣了,眼看天就亮了,他们也不敢再挖了,赶紧掩埋好,各背着口袋回家了。

越背越沉,到了家,打开一看,小米变成了大粒砂子,都傻眼了。

从此,聚宝坛再也找不到了。人们知道真相后,无不指责米老大和他的两个儿子,太贪了,害己害人。

让徒弟还俗

杨三洞老和尚是在上世纪四十年代末圆寂的。坐化前,对徒弟说:“我要走了。”徒弟们都舍不得离开师父,在师父最后的日子里,日夜守候着,整天念经,师父不吃也不喝,却不断的排泄。一天,师父精神特别好,徒弟们也很兴奋,问师父还有什么吩咐,师父说:“你们赶快还俗去吧!”徒弟们不解,都表示一定要修炼到底。师父反复叮嘱:“还俗吧!”经过一再追问,师父思考良久,才无可奈何的说:“天要变了,庙拆了,洞毁了,经烧了,还修什么?!”说完,师父就安详的走了。

对师父最后的遗言,徒弟们当时怎么也理解不了。

后来,连常人都渐渐明白了:中共从1949年建政以来,极力鼓吹无神论,从1949年到1958年,尤其是“文化大革命”十年,打着破“四旧”(旧文化、旧传统、旧风俗、旧习惯)立“四新”的幌子,拆寺庙、毁佛像、烧经书、强迫僧人、道士、尼姑还俗、结婚,有的还送上了抗美援朝前线,充当了炮灰;有的修行多年的僧道尼姑等被活活迫害折磨死了。

老和尚的预言和嘱咐高明啊!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