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动脑 看看你的智商有多高?(组图)

发表:2019-07-15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趣味测试:测测看你的智商有多高?!

题目:3个人3天用3桶水,9个人9天用几桶水?

想好了吗?请选出一个答案!

A:3桶

B:9桶

C:27桶

D:81桶

看解答:

A:3桶

测测看你的智商有多高?!
测测看你的智商有多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的智商算是比普遍的人都还来得高,脑筋也动得比别人快很多,只是有时候会想太快来不及验算喔,要不要再算一次看看。

小提示:不要把题目想得太复杂,是逻辑概念。

B:9桶

恭喜你!你的逻辑概念真强。
恭喜你!你的逻辑概念真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恭喜你,选到正确答案~

你的逻辑概念真强~

10个人会有8个人答错呢~你的智商算是远远超于一般人~大家都追不上你了!

C:27桶

这个答案也不算错,但依你的智商,我觉得你可以再算一次看看。
这个答案也不算错,但依你的智商,我觉得你可以再算一次看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个答案也不算错,因为普遍的人用数学的思维逻辑都会算出27桶。

但依你的智商,我觉得你可以再算一次看看。

小提示:不要把题目想得太复杂,是逻辑概念。

D:81桶

你的脑筋也动得比别人快很多,只是有时候会想太快来不及验算喔,要不要再算一次看看。
你的脑筋也动得比别人快很多,只是有时候会想太快来不及验算喔,要不要再算一次看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的智商算是比普遍的人都还来得高,脑筋也动得比别人快很多,只是有时候会想太快来不及验算喔,要不要再算一次看看。

小提示:不要把题目想得太复杂,是逻辑概念。

详解:

关于得出9桶水的逻辑推理过程大家可以看一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具体详解过程如下:

正常人能演算出27桶,很多人却算不出9桶,这道题目关键在于时间!

换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

3个人3天可以转换成把3个人的时间独立开来。

也就是说3天时间是3个人的总时间(3个人总共经历了3天),而不是3个人重叠在一起的时间(3个人同时经历了3天)

最常见的例子是被大家嘲讽的小学老师,以前的小学老师会这么批评学生“某某某你知不知道你开一次小差就浪费了3分钟的时间,全班50个人就被你浪费了150分钟的时间!”

150分钟就是上面说的总时间的概念!

那题目就可以这样理解:3个人,每个人都用了一天的水,总共用了3桶水(总共花了1+1+1=3天时间),也就是说一人一天用1桶水。

那么9个人每个人用了一天的水(总共花了9天时间)就只能用9桶了!

可是27桶和9桶都是能用逻辑来推导的,但是9桶更能体现脑筋“急转弯”。

很多人批评是逻辑错误,也有人说是语文题,小编自己也是算出来是27的(数学逻辑),换一个例子来说明一下吧!一个老板有一份任务交给甲去完成,甲用了9天的时间,也就是说这个任务对于甲来说是9天的任务量,现在有9个甲分摊这个任务,于是相同的一份任务,9个甲只用了1天的时间就完成了,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任务对于甲的任务量就变成1天了么?

或许原题中的“3天”、“9天”就是这个“任务量”而不是实际上所谓的“时间”呢?

当然了你可以说题目没说明白,脑经急转弯有跟你说明白过的么?

这只是一种可行解而已,换一个逻辑想法,去想想这样的答案为何正确!当然你也可以坚持自己觉得正确的就好。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