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阴补肾 排毒抗老又防癌 百香果功效太强大(组图)

发表:2019-07-1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吃一些百香果,对我们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提高有极大助益。
经常吃一些百香果,对我们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提高有极大助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百香果又名热情果、鸡蛋果、西番果,因其果汁气味芳香,营养丰富,能散发出香蕉、芒果、凤梨、草莓、番石榴等多种水果的香气而有“百香果”美称,经常吃一些对我们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提高有极大助益。

百香果营养价值高

百香果的果汁色、香、味俱全,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160多种有益成分,适合生产果汁、果露、果冻、果酱等产品,深受大众喜爱。

百香果含汁率高达30∼35%,果汁综合数十种水果的浓郁香味,富含维生素及有机酸,稀释加糖饮用正是消暑的好食物,营养特别丰富。百香果富含天然维他命C,维他命A、B1、B2等,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及微量元素。

百香果含果酸、可食纤维,作用于消化系统,对于缓解食欲不振、胃胀、便秘的效果都很好。

百香果含维生素E、番茄红素,对生殖系统有益,中老年人食用后可使晚上起床上厕所的次数减少。

百香果的根、茎、叶均可入药,常吃百香果有生津止渴、帮助消化、滋阴补肾、提神醒脑、养颜美容、化痰止咳、缓解便秘、活血强身、提高免疫功能、消除疲劳、降压降脂、延缓衰老、抗高血压等功效。

百香果的养生功效强大

常吃百香果有滋阴补肾、养颜美容、降压降脂、提高免疫功能等功效。
常吃百香果有滋阴补肾、养颜美容、降压降脂、提高免疫功能等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消炎

百香果含多种维生素,能降低血脂、血压,防治动脉硬化。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对排除体内毒素、整肠健胃、改善机体的营养吸收功能显著,对结肠炎、肠胃炎、痔疮也有特殊的消除作用。

2、排毒养颜

常吃百香果能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达到改善皮肤的效果。百香果中富含的VC、胡萝卜素、SOD酶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起到养颜抗衰老作用。

3、塑造体态

食用百香果可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其他热量的摄入,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之类的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长期食用有利于改善人体营养吸收的结构,降低体内脂肪,塑造健康优美的体态,还有抗衰老、养容颜的功效。

4、抗癌

百香果中含有多达165种化合物、17种氨基酸和抗癌的有效成分,能防治细胞老化、癌变。

4、促进代谢

百香果甜酸可口,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食用后还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腺分泌,有助消化。

百香果中的VC参与胆固醇代谢,能降低胆固醇,净化血液。

百香果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以吃百香果,包括孕妇和婴幼儿皆能补充营养,有益身体,但患有胃病和对百香果过敏的人不应吃百香果。

1、百香果对防治高血压有特效;对粉刺、胃病、痔疮、咽喉炎、牙周炎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对喝酒的人也是特别有效的醒酒佳品,见效极快。

2、百香果内含尼克酸,为细胞呼吸所必需,并参与体内很多代谢过程,可抗癞皮病,防止精神抑郁等。百香果具有全面神经安定作用,能舒缓紧张焦虑、抑郁寡欢、神经紧张引起的头痛,因此,精神、工作压力大的人多吃百香果有好处。

3、百香果能缓解失眠,诱导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可舒缓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神经紧张所引起的头痛、尿频、心慌;改善因神经紧张所引起的肌肉痉挛、抽搐、疼痛等;能改善情绪极度低落、精神过度焦虑,适合失眠、焦虑的人多加食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