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抓教会领袖 遭曝光关押“恐怖真相”(图)

发表:2019-07-14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川成都在去年底有逾百名教会信徒被捕,其中领袖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此,一个脸书粉专透露被中国共产党关押的“恐怖真相”!
中国四川成都在去年底有逾百名教会信徒被捕,其中领袖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对此,一个脸书粉专透露被中国共产党关押的“恐怖真相”!(图片来源:FB/秋雨圣约教会)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中国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在去年底有逾百名信徒被捕,其中教会领袖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14日侦查期将届满,但是律师仍无法会见。对此,常分享两岸状况的一个脸书粉专透露,一个普通人没事被中国共产党抓起来,最长可以关你7个月+37天,而且这还是“最好的情况”。

去年12月9日晚间,位于成都的秋雨圣约教会遭警方带走100多名成员,其中也包括教会领袖、牧师王怡及其妻子蒋蓉。

王怡和蒋蓉被指控犯下可判处15年有期徒刑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目前仍然有5人被拘禁,包括王怡。而蒋蓉则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6个月期满之后,6月10日获得保释。

王怡的律师张培鸿表示,王怡在7月14日侦查期满,进入审查起诉阶段,但是目前仍无法会见。

对此,脸书粉专“说中国”表示,王怡本身是一名维权者,后来走进宗教界,却因立场不同惹怒了北京当局,去年被抓捕至今,毫无消息。

“说中国”还说,一个普通人没事被老共抓起来,没消没息,最长可关你多长时间,然后拍拍你的屁股说:“没事了,你可以回家了(当然,这是最好的情况)。”答案就是7个月+37天。

“说中国”也声称,很多时候,家人无处找人的时间长于7个月+37天。“原因你懂的,党大于法,党就是法。”

“老共抓人的司法过程分成几个段落,刑事拘留、正式逮捕、起诉、审判。所谓‘没消没息’,是在起诉之前的刑事拘留、正式逮捕阶段。”

“说中国”说,第一个过程,公安抓了人,依据刑事诉讼法,最长可以关30天,名义为刑事拘留。

若公安机关之后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则检察机关最长可以有7天的时间考虑。所以在你可能无罪的情况下,第一个过程是37天。“全世界没人知道你在哪”。

第二个过程,批准逮捕。公安机关对检察机关提出正式逮捕申请,经过前述最长37天过程后,若检察机关同意,则公安机关宣布正式逮补,自此进入侦查阶段。“而侦查阶段最长可以长达7个月”。

“说中国”也说,“基于侦查不公开原则,在这7个月+37天中间,被抓的人就算是人间蒸发了,家属求告无门”。因此万一不小心被中国公安抓了,了解到这些,会有多少天从人间蒸发,在自己心里可以有个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