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不息 一留学生骨折山东大学招25学生陪护(组图)

发表:2019-07-14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公开为一名骨折的外国留学生招募25名陪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山东大学12日刚因留学生招募多名学伴项目致歉,同日又传出该校曾公开为一名骨折的外国留学生招募25名陪护志愿者,再度引发争议。

近日,山东大学中外学生“学伴”项目中一名外籍男留学生与3名中国女学生组成学习小组现象,引发社会关注。该校12日公开就此事表示道歉,并称将对项目全面评估,认真总结反思。

留学生
山东大学为留学生招募异性学伴(网络图片)

但山大“学伴”风波并未因此停息,《澎湃新闻》报导,有网友12日再爆料,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官方网站2018年5月8日发布《关于为留学生XX同学招募陪护志愿者的通知》,内容指来自津巴布韦(津巴布韦)一位2017级博士研究生XX,遭遇交通事故,膝盖骨折并韧带断裂,国际事务办公室等部门招募25名学生,陪护该研究生;服务期间,志愿者的餐费、交通费由校方承担。

服务时间为2018年5月8日至6月1日,25天期间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对象为青岛校区在校男同学。志愿者需具备英文基本沟通能力。该通知落款部门是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山东大学(青岛)学生会、政管学院学生会。

目前,该通知已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官方网站删除。

报导指出,经检索发现,前述留学生的个人备注信息确为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对此,山大青岛校区政工处称,将核查此事是否属实。

对此,有网友质疑,山大为何不请护工,“为什么要招募25个学生帮忙,中国也没多少人家里有25个仆人吧?”也有网友认为只要不是重演“女陪男”学伴事件都可以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尽管山大否认“一配三”学伴事件,但据此前公布的部门预算表来看,在资助留学生来华这件事上,山大资助来华留学生预算约近6000万,且“来华留学教育支出”预算从2012年到2019年已翻近3倍,甚至比清华、北大还“大方”。

报导指出,2019年度,清华、北大公布的预算表中,同一项目支出分别为6685万元和5556万元。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