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噗噗 蔡英文:台湾不会屈服恫吓!(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7-1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出席友邦驻联合国常代酒会
总统蔡英文在纽约出席友邦驻联合国常代酒会。(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出访友邦、目前过境纽约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2日与友邦驻联合国官员会面,台湾17友邦代表全数到场,表达台湾不该被国际社会拒于门外,2300万人民应获得参与国际组织的机会。

中央社消息,蔡英文总统11日展开“自由民主永续之旅”,出访加勒比海友邦海地、圣基茨和尼维斯、圣文森、圣卢西亚,去程过境美国纽约,返程过境美国丹佛市。

美东时间11日下午,蔡英文抵纽约后的第一个公开行程是出席友邦驻联合国常任代表欢迎酒会。致词时蔡总统表示,友邦是台湾通往世界重要关键的通道,“你们努力扩大了台湾人民的音量,使得全世界都听见了我们的渴望”。

“台湾虽然不大,却是国际社会中不可取代的一员,台湾可以为全世界的人道救援、医疗援助及防疫等做出更多贡献。”

她表示,感谢友邦,不断在各种重要国际场域为台湾发声。无论是现在或未来,台湾都不会屈服恫吓。所有困难都只会更加坚定迈向国际社会的决心。台湾2300万人民本就有权利参与国际事务,不应受任何政治前提干扰。

蔡总统呼吁,台湾已经准备好、有意愿、也有能力为全世界做出更多贡献,友邦的支持让更多世人明白,也让更多理念相近的国家站出来支持台湾。“希望今年9月能再看到各位继续在联合国力挺台湾。”

北京重申一中

针对蔡英文总统过境美国一事,中国国台办与外交部又老调重弹,大肆抨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当日下午先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呛声美方,“不允许蔡英文过境,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也不要为台独分裂势力,宣扬台独主张提供任何平台”。又再次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对台军售,停止美台军事联系。

国台办随后也发新闻稿批评蔡总统及台湾当局“企图借外部势力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挟洋自重,甘当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棋子”。

不过,因中国外事部门接连多日不断重申“禁止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论。外界认为,中共所谓的“外部势力干涉”、“挟洋自重”等词几乎已成为当局近期的回应热词了。

17台湾友邦代表全力挺台

据报导,17友邦代表在当日的酒会上齐声表达台湾应获机会参与联合国和世界卫生大会(WHA)、国际民航组织(ICAO)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等国际组织。

伯利兹驻联合国常代杨恩(Lois Michele Young)表示,民主是台湾与友邦共通点,台湾处在与其他民主国家一同捍卫民主的前线,台湾人民不该被国际社会排除在外。

杨恩说:“台湾在对抗恐怖主义、洗钱和腐败等许多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这个国家非常守规矩,我们却将台湾人民拒于门外,没有什么能比这更荒谬的了。”

圣文森驻联合国常代金恩(Inga Rhonda King)表示,蔡总统是当今世上少数女性国家元首之一,“我很骄傲能首次见到她,身为女性联合国常代,这对我来说特别重要”。被问及中国是否施压圣文森与台湾断交,金恩说,圣文森虽是小国,但不屈服于压力,“我不会说我们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施压,只会说我们坚守原则,我们对此非常骄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