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彭斯到博尔顿 为何美国6名高官排队会见黎智英?(图)

发表:2019-07-12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图片来源: 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图片来源: 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本周,从美国副总统彭斯到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川普(特朗普)政府六名高官“排队”会见了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

美国彭博社报导说,川普政府对香港市民争取民主自由的抗议行动发出了明确的支持信号,也体现了川普政府对中共政权的蔑视。另有分析称,美国在解体中共的过程中,需要中国人民了解真相,媒体报导和突破信息封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彭博社报导,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周三(7月10日)与黎智英举行了会谈,讨论有关香港及中国的议题。黎智英是《苹果日报》老板,也是民主的倡导者。

本周早些时候,川普政府的重量级人物也纷纷与黎智英会晤,包括: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以及三位共和党参议员——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科罗拉多参议员加德纳(Cory Gardner)和佛州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

报导说,除了最资深的贵宾来访,美国政府很少热烈欢迎,而黎智英与一系列高级官员的会面更为不寻常,因为他没有任何政府职位。

代表壹传媒的前美国国务院官员惠顿(Christian Whiton)表示,“在与高级政府官员和国会山的每次会晤中,黎先生都要求继续关注香港的抗争,并支持那些抵制北京侵蚀自由的人们”。

美国官员们会见黎智英引起了北京强烈不满。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向美国驻港总领馆提出“严正交涉”,形容彭斯和蓬佩奥“排着队会见这么一个人,别有用心”,“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错误言行”。

据《苹果日报》报道,黎智英与博尔顿谈及反送中抗争,恳请博尔顿尽量以行动支持香港人,并请求美国政府发表言论支持和鼓励香港的年轻人。

博尔顿在本月初曾表示,他期望中国处理香港事务时“会像其他国家一样,遵守本身的国际责任”。

彭斯的演讲

彭博社报导说,这些会晤似乎符合彭斯副总统在去年10月发表对中国政策的演讲,该演讲标志着美国更多地将中共视为战略对手。彭斯在那次讲话中说,中国(中共)的目标是“将美利坚合众国从西太平洋赶走,并试图阻止我们来帮助我们的盟友。”

有报导说,彭斯的另一场演讲原计划在6月底进行,他将批评中国的人权记录。由于6月底的川习会,美国财长姆努钦建议为了良好的谈判氛围,推迟了该演讲。此事尚未被重新安排。

7月9日,美国国务院批准了一项20亿美元对台军售计划,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

怎样的14亿人 媒体报导和突破信息封锁至关重要

美国已经成立了“应对中国(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第二次委员会曾帮助里根总统解体了苏共。在解体中共的过程中,需要中国人民了解真相,媒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黎智英是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拥有被认为香港目前唯一未被中共“染红”的媒体《苹果日报》,他既是香港永久居民,同时拥有英国及中华民国国民身份,也是泛民主派主要贡献者及支持者之一。黎智英在香港、英国和台湾都有着影响力,最重要的是他的理念与美国一致。

资深媒体人萧茗女士在其youtube频道《萧茗看世界》中说,美国鹰派的最终目的是对中共一锅端,而不是拿到一个所谓的公平的贸易协定,这其中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中国人民,只有中国人民全面、大面积的了解外部世界的真实信息,并且在心态上站在支持自由民主,尊重人权这样一个基点之上,在这种情况下,中共解体才是最平稳的,对中国人民的伤害才是最小的,对美国和世界的冲击也是最小的。也就是说,那时中国内部有了这样一个民意基础,加上美国在外部的最后一击,这样中共的解体就是最平稳的。

这样,中国人民在摆脱了中国共产党的控制之后,可迅速地和世界接轨,在价值观上的认同基础上,其余的事情就会水到渠成。美国和西方社会也会信任中国人民,并会帮助他们。但反过来,如果不是这样,80%的中国人民都接受了中共的宣传,反美情绪高涨,敌视自由民主和人权这样的价值观,或者认为这些都是骗人的把戏。那么,这样的14亿人,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是西方社会警惕的对象。中国内部可能也会发生激烈的震荡,甚至是内战,美国可能有这样一层担忧。

萧茗表示,因此,美国着力做的另一件事是打破信息封锁,向中国人民传递真实外部信息,而这点恰恰是中共严防死守的阵地。中共目前对互联网的控制越来越严厉,信息封锁是它的另一条生死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