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带电子烟回国 惹上大麻烦(组图)

发表:2019-07-09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子烟
电子烟(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很多美加华人回国时,都会带一些当地“土特产”回去当手信。不过大家要注意了,你一不小心,就可能带错东西,惹来大麻烦。

华人误带大麻电子烟回国 惹上大麻烦

据加拿大中文媒体报道,大约2个月前,一名姓何的华人从美国飞回中国探亲。在中国过海关时被拦下来。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将其行李打开,搜出一样东西——电子烟

何先生当时很疑惑:“海关现在连电子烟也不让携带吗?”

就在何先生还在不解,究竟是不给带“电子”还是不给带“烟”的时候,海关告诉他,他所携带的是大麻电子烟。一听到大麻,何先生冷汗都冒出来了,他之前根本不知道电子烟竟是大麻电子烟。

原来,何先生前段时间身体一直不太好,晚上也睡不好觉。有朋友给他介绍了这种电子烟。何先生在尝试吸食这款电子烟之后,情况好像有所改善。

2个月前回国时,他决定带一些电子烟回去作为手信,没想到自己居然糊里糊涂带了大麻产品都不知道。可惜,在这种情况下,并不是喊一句“不知者不罪”就没事了,何先生很有可能因此而被控走私贩毒。

另据大陆媒体5月6日报道,一名来自安徽合肥的留学生,回国时带了Hemp Oil(大麻油),涉嫌走私贩毒被抓。

华人带电子烟回国惹上大麻烦
相关报道截图

研究显示:吸食大麻会带来很多不好的副作用

其实加拿大和美国某些州大麻合法之后,一直有很多反对声音,因为吸食大麻会带来很多不好的副作用。

2014年,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里有一篇文章,讲到大麻对人体的危害主要包括:

1. 成瘾性:约9%的大麻吸食者会导致成瘾,而青年吸食者为16%,频繁吸食者为25-50%。

2. 损害大脑发育:21岁之前人的大脑还在发育,而在此期间吸食大麻,会对大脑多个脑区及认知功能造成损伤。青年至成年频繁吸食大麻会导致智商降低。

3. 经常使用大麻与抑郁症、焦虑有潜在相关,但是没有建立直接的因果联系,大麻与精神分裂症也有一定程度的相关性。

4. 研究表明,吸食大麻的学生更容易面临辍学,学业成绩低等问题。并且频繁吸食大麻与低收入、失业、犯罪行为和低生活满意度相关。

5. 短暂和长期使用大麻都能损伤驾驶能力,故吸食大麻后驾车可导致更高概率的车祸事故。

6. 大麻可能是入门毒品,会导致个体继续尝试其他种类毒品。

7. 大麻的致癌性暂时不明。

文章里还提到,药理学里有一个叫“戒断反应”,是指身体会维持一个稳定的平衡状态,当人服用某种物质对身体产生特定的效果后,身体会相应的产生一个相反的效果来抵抗药物导致的反应,而一旦停止服用药物,药物的效果消失,身体产生的抵抗效果会继续作用于人体。

吸食毒品后人们会“嗨”,会觉得主观上很幸福、很愉悦,感觉系统变得敏锐等。但停止吸食后会觉得抑郁、焦虑、反应迟钝。所以这两种相反的作用一个在前面拉,一个在后面推,会促使物质滥用者不断反复吸食,最后导致依赖。

吸食大麻者,丧失了意志力和自我控制,精神和意志受到药物的支配,人自己本身不再是自己的主人,才是最可怕的事情。

英文不好也要记住这2个英文单词 否则很容易误食误带大麻食品

很多华人也知道大麻的危害性,不会主动吸食大麻。但要注意的是,在大麻合法化的地区,你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误食大麻食品。特别是那些英文不太好的华人。大麻产品包装上一般都有THC标记,但有的却会用其他单词代替。你英文再不好,也请记住以下这个单词:Hemp(大麻),以免误食或误带回国。

含大麻的食品
以上产品乍一看,很像是普通的保健品,但其实它们都含有大麻成分。(网络截图)

除了Hemp外,还要记住这个Poppy seeds(罂粟种子):

大麻食品
含罂粟种子成分的饼干(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