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23万港人的大陆客:“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7-08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万港人上街,向大陆游客讲“反送中”真相。
23万港人上街,向大陆游客讲“反送中”真相。(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香港的“反送中”抗议活动,周日扩大至九龙地区。23万港人再次上街,并特意来到有较多中国大陆旅客的尖沙咀和高铁西九龙站,向大陆游客讲“反送中”真相。

23万港人向陆客讲真相

7月7日下午,香港再度举行“反送中”游行,大批港民从尖沙咀的梳士巴利花园出发行进至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附近。游行过程“和平、理性、优雅”,本次游行的宗旨是传达香港民众可“和平游行,并让陆客将抗议讯息带回内地”。

英媒BBC引述参加游行的陈先生表示,来到尖沙咀这个游客聚集的地方,是为了让大陆游客“体验到香港的自由”,令他们思索,“为什么他们都出来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他们可以发声,为什么我们不可以?”

从多家媒体报道可以看出,不少大陆游客在此之前并不了解香港发生了什么。

刚刚大学毕业的吴先生对BBC表示,不清楚香港人在争取什么,对游行的话题有模糊认识。不过,他对港人的诉求很好奇,希望了解香港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支持用和平的方法解决问题。”吴先生说,“香港是一个很开放的地方,是中国最繁华的地方,我对这个地方比较向往。”

一位26岁来自西北的游客丹丹对《立场新闻》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心里慌乱”,但她会把接到的传单读完,“都很想了解香港发生什么事。”

《中央社》也援引一位来自厦门的游客表示,不清楚抗议的行动细节,但“尊重香港民众游行的权利”。

大陆网络封锁 引发尴尬局面

《彭博社》此前曾报道,在香港发起“反送中”抗议后,大陆官方在防火墙内有系统的删除与香港示威抗争有关的消息和照片,微博上支持香港抗争的贴文也被删除,剩下的只有官媒谴责所谓“敌对外国势力”介入中国事务的评论。

《法新社》引述美国SinoInsider研究员唐燮表示,“共产党的审查人员必须很小心,他们要防止中国大陆人不会被香港不同于中国的争取自由所吸引,否则共产党政权可能处于危险之中。”

一位通过翻墙了解了香港抗议活动的中国大学生感叹说,他周围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同学和老师都不知道香港发生的事情。

不过,大陆当局对香港消息的紧密封锁也导致了一种滑稽的局面。

据《美国之音》报道,《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香港市民抗议活动高潮迭起的时曾发表微博,称香港修改逃犯条例是阻止罪犯利用法律漏洞逍遥法外的正当合法的立法行动,香港的抗议是反对派团体在西方的支持下恶意挑事。有中国网民对此表示,这种说法一定是胡锡进在造谣,因为香港所谓的抗议活动没有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

还有中国网民指出,胡锡进所得到的消息一定是来自外国媒体,一定是通过翻墙获得的境外消息,而按照中共的所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胡锡进的做法已经违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