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光在瑞典 研发出革命性半导体材料(图)

发表:2019-07-07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台湾的陈志泰博士替全球半导体材料带来革命性突破!不仅总磊晶层厚度薄20倍,还可承受电压可达1500伏特以上!图为晶圆示意图。
来自台湾的陈志泰博士替全球半导体材料带来革命性突破!不仅总磊晶层厚度薄20倍,还可承受电压可达1500伏特以上!图为晶圆示意图。(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7日讯】来自台湾的陈志泰博士替全球半导体材料带来革命性突破!其研究团队以独特的磊晶技术,制造氮化镓成长在碳化矽基板这项材料,缺陷比起传统方式减少100至1000倍、总磊晶层厚度薄20倍,还可承受电压可达1500伏特以上。此研究不仅登上了国际期刊Applied Physics Letters,而且他与瑞典教授共同创办的SweGaN AB半导体材料公司,今年也被瑞典媒体评选是瑞典33大最具潜力新创公司。

据《LTN》报导,传统矽晶半导体因发展局限面临瓶颈,学界和产业界不断寻找新一代的半导体材料替代。陈志泰表示,团队已突破传统磊晶技术,寻找到温度、压力跟化合物比例的特殊最佳配方,使全世界看到新的可能性。

陈志泰称,此材料将能用来制作高频高功率电子元件,主要应用在太空与国防等领域,更是未来电动车与5G网络基地台的关键性材料。

陈志泰也说,传统磊晶技术因异质磊晶结构的晶格不匹配,不同分子之间大小差异造成错位,而让材料产生缺陷。传统方式试图加入很多缓冲层来减少缺陷,所以厚度通常在2000纳米至6000纳米,但是厚度越厚,则电阻越大,产生的热就会越多,并造成散热较差,而且因结构缺陷密度高,电压只能承载650伏特。

陈志泰的团队克服许多限制找到新的磊晶成长方式,其指出,团队研发出来的方法,可有效抑制结构缺陷发生,缺陷比起传统的少100~1000倍。几乎完美的缓冲层,使材料厚度只有不到300纳米,比起传统方式薄20倍!承载电压更可以达到1500伏特以上!

陈志泰表示,在碳化矽和氮化镓的合成材料中,他们为全球第一个能把材料做到这么薄,同时结合了碳化矽和氮化镓的优势:碳化矽则有很好的临界电场且散热好;氮化镓具有很高的电子迁移率。

此外,合成的材料同时能承受高电流跟高电压,电压可涵盖目前任何应用,电流则比第二代半导体砷化镓高出5倍以上。

研究磊晶技术已长达15年的陈志泰称,他原本在台湾的台大凝态中心和中央研究院原子与分子研究所,由陈贵贤博士跟林丽琼博士领导的实验室进行磊晶技术研究,但因为看中瑞典应用面的研究,因此2009年去瑞典的林雪平大学(Linköping University)深造。

陈志泰5年前与教授Erik Janzén、Olof Kordina共同创办公司SweGaN AB。未来他希望跟台湾会有更密切的连结,一同跟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再往前突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