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小狗爬越非洲荒野 顽强求生感动世人(组图/视频)

发表:2019-07-07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狗波比
瘫痪小狗波比(图片来源:facebook/Amanda Stronza)

【看中国2019年7月7日讯】南部非洲有一只被遗弃的瘫痪小狗,在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难以置信地爬过到处是野兽的荒野向人求助。它顽强的求生意志感动了世人,小狗被人们救下并得到医治,从此过上了快乐的生活。

南部非洲博茨瓦纳地区是广阔的草原和干燥的沙漠,是无人居住的荒野。但这里是大象和其他食草类动物生活的家园,也是猛兽狮子、猎豹、鬣狗出没的地方。

苏珊(Susanne Vogel)的大象研究团队就驻扎在偏远地区奥卡万戈(Okavango)的一个营地。2017年初的一天,当一只严重受伤的瘫痪小狗出现在这些研究者们的眼前时,可把大家惊呆了!

“在这荒无人烟的地区,这只小狗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它爬行了多久才找到我们的研究营地,因为它的两条后腿完全不能动。”苏珊说:“虽然我们不能找到答案,但这只顽强求生的小狗的眼中充满了求援的渴望,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营地人员细心地观察了小狗的状况,发现它受过严重的撞击或碾压,脊椎骨已经折断,导致后半身完全瘫痪,受伤严重的它还被冷漠地遗弃于荒郊野外,孤单而又无助,但勇敢的小狗没有放弃自己,而是挣扎求存。

小狗波比
小狗波比顽强求生(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没有人知道这只瘫痪的小母狗爬行了多久才来到营地,这真是个谜一样的坚强狗狗,在不能正常行走、也没有食物和水的情况下,它怎么能在这充满危险的荒野中存活下来?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

“这里很偏远,到处是大象、狮子、鬣狗和其它野兽”,苏珊说,“这只小狗出现时,它很憔悴,瘦弱不堪,被雨淋得浑身湿透。”营地的成员立即决定给小狗最好的照顾。给它清洗、喂食,帮助它恢复体力,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波比(Poppy)。

营地成员为了让受伤的波比尽快得到医疗救治,载着它在危险的路段艰难行车8小时后,再乘渡船穿过奥卡万戈河(Okavango River)到了兽医站。兽医对波比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发现波比只有7个月大,要想让它重新行走,就需要对它的脊柱进行大手术。

波比可能永远也不能恢复成一只健康的小狗,只能一直拖着身体爬行,但营地成员们拒绝放弃对波比的救治。营地工作人员阿曼达(Amanda Stronza)说,“它是如此的坚强,它为活下来进行了无比艰苦的奋斗,为了生的希望,它找到了我们,我们要尊重它的生存意愿,我们不能对它实施安乐死。”

营地人员已经把波比视为营地的一个成员了,他们细心地照顾着波比,波比也非常配合,而且也日渐强壮起来,它活泼的个性和顽强的生命力感染着每个人。

阿曼达为波比创建了一个GoFundMe账户,把波比的神奇故事分享给网友们,也希望能帮助波比筹集到所需要的手术和医疗费用。他们的愿望是能筹到3,000美元,让波比有机会生存下去。果然,波比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世人,它的顽强生存意志在网络迅速传播,网民们对波比纷纷慷慨解囊,筹款数目很快超过了1万美元。

波比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好,但是兽医还是担心它承受不住大型手术,所以暂时用一些抗炎药物与物理疗法相结合的治疗办法。治疗取得一些重大进展:波比能用四肢独立站立几秒钟;有时后腿还能轻微地移动。它的快速康复和坚强意志让所有人为之惊叹!而且神奇的是,波比非常配合治疗,好像没有出现过任何疼痛的迹象。

小狗波比
小狗波比得到了助行器(图片来源:facebook截图)

最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专家得出结果,波比的脊柱在两块椎骨之间完全折断,即使做手术也不能帮助它康复。最佳的选择是为波比定制一套有轮助行器,这样可以帮助波比站立和行走。

小狗波比的精神打动了众多网友们,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想要收养它。阿曼达在美国华盛顿DC有一个朋友叫玛丽贝斯(MaryBeth Hastings),她被波比的故事深深打动,她的两个女儿也非常喜欢波比。于是小狗波比又不远千里来到了美国的新家,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今年1月,波比得到了一个新的助行器。

从非洲博茨瓦纳到美国华盛顿DC,波比找到了最好的归宿。阿曼达说,它的顽强求生意志令人感动,因此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帮助。这只聪明的小狗在生命垂危之时,拼尽全力爬到了正确的地方,之后又幸运地得到很多人的帮助,它的顽强存活精神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