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值钱”的人比做个“有钱”的人更重要(组图)

发表:2019-07-07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活着对于钱有两种追求:一个是有钱,一个是值钱。
人活着对于钱有两种追求:一个是有钱,一个是值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活着对于钱有两种追求:一个是有钱,一个是值钱。

有钱的人不一定值钱,但值钱的人早晚会有钱。

一个人不断学习、不断努力的过程,就是让自己不断值钱的过程:

其实,没有钱、没有经验、没有阅历、没有社会关系,这些都不可怕。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
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成功的三把钥匙:

第一把钥匙: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

第二把钥匙: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行家;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

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第三把钥匙:美好是属于自信者的,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奇迹是属于坚定信念者的!

正面思惟,是让自己“往前”的力量

去靠近给你正面思惟的人,未来不一定只属于有钱人,但一定不属于负面、放弃努力的人。

负面的人只会消耗你的人生,不断把你带进消极的状态。

多跟正面思惟的人在一起,你的人生必将充满光亮。

真正的好朋友,应该是正面的、积极的,相互影响、成就彼此。

努力不一定为“钱”是为了更丰富人生在某个年纪之前,你可以凭着小聪明和运气一直取巧地活着。

而到了某个年纪之后,真正能让你走远的,都是自律,积极和勤奋。

努力,有时不是为了要赚多少钱,更多的时候,是为了心中的梦,一种尊严,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强大、独立、完整。

成熟比成功难得,值钱比有钱重要,看似追求物质财富,实则追求自我成长。

走过一段路后,才发现当内心强大、修养足够时,赚钱只是顺带的事,人的成熟比成功更重要。

做一个值钱的人,比做一个有钱的人更重要!

做一个值钱的人,比做一个有钱的人更重要!
做一个值钱的人,比做一个有钱的人更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那些大家都没说,你却一定得懂的“社会规则” :

1、轻易不要收别人的礼物。哪怕再不值钱。

2、当你在单位无所适从时,践行契约精神总没错。

3、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是免费的。灿阳澈溪蝉鸣花香,亲情爱意灵感欢喜。

4、朋友不过是阶层三观利益趋同。知己无非是经年经事累计的前者。

5、结合一个人的成长环境、心性秉气,没有什么不能理解。

6、读万卷书比当今交通条件下的行万里路来得可靠。

7、别把年少时光不当回事。年轻的你在虚度,老了的你只会更惨。

8、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是人生常态。要么接受,要么努力后再接受。

9、磨刀不误砍柴工。做事先草定整体方案,事半功倍。

10、认清自己的位置,摸清自己的责任。有的场合不是让你来“锻练”的,没有金刚钻,宁庸毋错。

11、所有关系中,不要给别人过高的心理预期。除非你实力异常强大且能持续到这段关系结束。

12、我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我坚决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13、学会定期反思,冥想是个好方式。

14、事无止境。但行好事。

15、你或许可以情绪上随意地评价一件事,但不要轻易评判一个人。

16、生活接触中的交谈,人们大多记住的是与你对话的感觉而非内容。

17、建议的话点到为止。

18、独处是常态。

19、可以批评别人的生活方式、态度、德性,不要批评别人的信仰、偶像、梦想。

20、区分脑中的事实与观念。

21、很快亲近你的人也能很快疏落你。不容易得来的会更让人不舍。

22、时间是检验一切的标准。但你别耗死在等结果上。

善良与否、可靠与否,跟职业无关。一切好与坏的评判标准,都看主观。
善良与否、可靠与否,跟职业无关。一切好与坏的评判标准,都看主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3、善良与否、可靠与否,跟职业无关。一切好与坏的评判标准,都看主观。

24、一般人没有人人后不说人,没有人人后不被说。

25、摔倒了有的人哭,有的人赶紧拍拍灰起身前行,各有各的好。

26、“变”是唯一的不变。“绝对没有绝对”是唯一的绝对。

27、不可替代性是工薪收入的衡量标准。

28、己德律己,公德束公。

29、世上无难事,有的真不行。

30、人与人在一起时间长了,矛盾就多了。

31、计算机会成本要计入情感健康。

32、你掉落陷阱,有人撂,有人叫,有人哈哈笑,有人陪你跳,还有人去拿梯子。真正的朋友并不总能第一时间出现。

做个“值钱”的人比做个“有钱”的人更重要
你掉落陷阱,有人撂,有人叫,有人哈哈笑,有人陪你跳,还有人去拿梯子。真正的朋友并不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3、兴趣爱好是最好的老师,但不是最好的主业。

34、攀过山顶才能说不过尔尔。

35、捷径就是不走捷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36、世界太大你太小,路很多可以选择的很少。学习是为了可选的路多一些。

37、爱自己,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38、已经坠机就赶紧跳伞,人生是你自己过。

39、区别诚心与礼貌。

40、没有无用功,凡学必有用。

41、什么阶段做什么阶段的事,分期达标。

42、你必须很努力,才能过上“一般般”的生活。

43、适合不是将就,将就闹的谁都不愉快,工作也是。

44、可靠比聪明更吃香。

45、建立自己的人设受益良多,日常充实完善,保留真实感。

46、言多必失,大智若愚。

47、得了便宜少卖乖,喝不到的汤别惹臊。得罪他人不自知多由此。

48、生活要留退路,经手的东西要留备份。

49、万事无外乎一个“度”。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