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猪瘟横扫 官方:死了猪自己掩埋就是(图)

发表:2019-07-05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猪瘟
四川眉山养猪户披露当地非洲猪瘟疫情严峻(图片来源:China Photos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去年8月中国爆出非洲猪瘟后,所有省市全部沦陷,甚至连周边国家都传出疫情,导致人心惶惶。日前再有消息传,四川眉山的养猪户爆料,当地非洲猪瘟疫情严峻,当地政府却对疫情处理不力。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四川眉山养猪户披露当地非洲猪瘟疫情严峻,希望政府阻止相关市镇的生猪运输,以防持续蔓延。但白马镇政府官员则回应,“养殖户死了猪,自己掩埋就是”,并指现在死猪很多,都是养殖户“自行处置”,至于确认疫情、无害化处理,是兽防部门的事,“政府不知情”。

报导指出,一名在前线防疫的陈姓男子透露,目前大部分前线防控人员“无法确认疫情”,采样、检验的工作是由市农业局负责,是否要做则需要政府决定。

陈男还说,“因接到上级指令,为防止成都出现猪肉短缺,眉山从周三开始禁止向外省调运生猪及猪肉,”目前当地的生猪存量已少“将近一半”,非常严重。

“3号接到通知,眉山封城了,是要保市场,因为成都分了任务下来,要东坡区保菜篮子工程。”陈男表示,现在白马镇养殖场里都是封场管理,原本生猪存栏量有13000多头,现存栏量有7300头,多是母猪死亡。

但东坡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则解释说,不只眉山,疫情严峻是“全国性问题”,至于是否对多个养猪户的死猪进行采样检验,官方避而不谈。

报导还指出,中国爆发非洲猪瘟以来,仅两个半月“中国第一生猪养殖大省”四川就已沦陷,全国各地显现“大范围瞒报疫情”,但生猪存量持续急降、猪肉价格飙升。

不过,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周一却表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并指除4月外,月均发生数“保持在个位数”。

据英国路透社报导,中国官方日前虽声称非洲猪瘟疫情已获得控制,但有4名相关知情人士透露,他们调查发现,死于非洲猪瘟或被扑杀的猪只数字,与官方公布的数据差异很大,实际数字比官方公布的数字要多出一倍,相对于中国农业部门的数据,比起去年5月同期,减少了23.9%的猪只,但在中国经营饲料、疫苗领域工作的3名企业高层估计,实际减少数量应该是介于40%至50%间。

路透社访问到的4位农民及一名官员也指出,中国政府发布的数据是,目前有137处农场爆发猪瘟疫情,但这数据并不完整,包含广东、广西,及湖南等地的疫情均没有计入官方数据中,甚至有农民向官方通报猪只死亡情况,而遭到官方报复,关进牢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