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豪宅垃圾桶里 翻出特大移民欺诈案(图)

发表:2019-07-05 0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豪宅
豪宅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继6月21日加拿大媒体爆出“和平门偷渡”后,最近又爆出,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官员,在一华人豪宅的垃圾筒里,找出来几份文件,从而揭开一宗特大移民欺诈案,卷入其中的有高达1229名中国公民。

一宗“垃圾桶翻出的移民造假案”

7月3日,加拿大媒体CBC News报道,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官员,利用垃圾筒里找出来的几份文件为线索,揭开一宗特大移民欺诈案。

加拿大华人豪宅垃圾桶里 翻出特大移民欺诈案
相关英文报道截图

该案的主谋是一对华人夫妇,王琦(Qi Wang,音)和崔玉娟(Yujuan Cui,音),涉案人包括萨省的数十个商人,以及上千名申请移民的中国人。当时,这对夫妇住在萨斯喀彻温省白城市(White City),主要通过提供虚假工作信(模仿雇主签名)来帮助中国人移民加拿大。

华人夫妇被控提供虚假移民材料

报道称,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于2014年3月提交了获取搜查令的信息,法庭批准边境局取得这对华人夫妇的银行记录。

在提交法庭的事实文件中,有详细的证据:包括一段意外录到的对话、一张练习伪造签名的纸、以及一封电邮。电邮中一间小型电脑公司的东主意外得知,他的公司为21名中国人提供了工作。

2015年12月,代表边境局的检控官对王琦和崔玉娟夫妇提出一系列指控。两人被控向想要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人收取费用,为他们提供虚假的工作邀请函;同时两人又向萨省合法商家付费,换取商家的虚假工作邀请。

部分案例中,这对夫妇被控根本没有经得商家的同意而直接伪造工作文件。

门口垃圾筒中 找到大量证据

CBC的报道称,调查人员最早于2012年4月展开调查。有一天王琦拿着一叠移民申请走进里贾纳移民办公室,引起移民官的注意。因为王琦之前涉嫌提供不存在的工作职位,而受到萨省移民提名项目的2年禁令。

移民官发现王琦提交的申请文件可疑,于是通知了边境局。文件显示,所有的商家和雇主都是真实的,但是联络电邮地址却是其他人。

于是边境局调查人员决定深入调查。2012年5月,他们在王琦和崔玉娟家门前,清空垃圾筒翻找。结果,从垃圾筒里找出来的证据,帮助边境局揭开了这宗规模庞大的欺诈案。

边境局拿到一份1200个中国人姓名的数据库,这些姓名对应萨省的商家和联络人。

意外录音 成为边境局的证据

里贾纳Impact Printers公司的老板Dave Moscaliuk,是此案的证人之一。边境局称他的公司为4名中国人提供了工作职位。一段Moscaliuk与王琦的对话被意外录到,成为边境局的证据。

录音显示,Moscaliuk并不打算真的聘用这些外国人,他还担心的问道:“这算不算偷偷摸摸,我会不会被指控……他们来到这里,实际上没有工作,我要负责吗?”

在接受CBC采访时,Moscaliuk否认了这段对话,并称自己从未使用王琦的服务聘用任何人。

边境局还在垃圾筒里找到了一份电脑公司Fact Computers的工作邀请函。这封信中,电脑公司的拼写都错了,把电脑拼成Coputers(正确拼写应为Computers)

接受CBC采访时,这间公司的老板Mike Fritzler称,他对王琦说只需要2、3个员工,但是文件显示,两人商量后决定安排9个职位,而王琦实际上为他的公司安排了21个人。

为此,边境局认定这些申请人拿到的工作邀请根本不是真实的职位。

另外,在萨省南部Estevan镇广告公司KO Advertsing,业务最繁忙时期也只有3名雇员,却被发现向8个中国人提供了职位。

这间公司的老板Loretta Threinen接受CBC采访时非常震惊,称自己根本没有出过这些工作信。

另一间汽车旅馆India Head Motel Bar and Grill,多年来只有老板夫妇Bill Singh两人经营,却被发现发出了6份工作邀请函。

边境局调查人员在王琦和崔玉娟的垃圾筒内找到一张废纸,上面显示有人“企图练习和伪造Bill Singh”的签名。

边境局的文件还揭露,王琦与崔玉娟两人在2004年至2011年间,开了至少8间公司,包括两间餐馆、2间贸易公司、1间移民公司、1间商店和1间建筑公司,提供了20多个虚假职位。

边境局称,有证据显示部分公司都是为了移民造假而设立的。

2006年来最大移民刑事罪案:移民欺诈涉及1200多名中国人

检控官称,边境局调查人员在王琦和崔玉娟夫妇的家中找到的文件中,发现1200多个中国人的名字,其中有641人已经进入加拿大联邦或省移民的程序,还有87人已经成为永久居民。

检控官还称,这对夫妇“向中国申请人非法收取约$60万加币”,并向萨省17家商业主支付了约$9.5万加币。

边境局称,这是该局自2006年以来在萨省调查的最大一宗移民刑事罪案。不过,代表王琦和崔玉娟的律师Aaron Fox在电邮中表示,两人无罪,并会在法庭上证明自己无罪。

报道称,两人目前住在卑诗省Roberts Creek镇,他们是在3年半之前受到指控,目前还在等候庭审。检方的指控还没有得到法庭的批准,审前听证会定于今年9月进行。

加拿大移民律师夏尔马(Raj Sharma)称,因为移民加拿大的机会很吃香,给这些造假生意开创了市场。他对CBC说,“加拿大居民身份是受追捧的商品和资产”,那些愿意藐视法律的人,向客户的要价可以“比我们的收费多5到10倍,甚至100倍”。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