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破假钞案:只印1美元假钞 主犯竟是个捡破烂大爷(组图)

发表:2019-07-04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印1美元假钞 警方花了10年没抓到 主犯居然是个捡垃圾的
“小学生级”水平的假钞案,让警方花费了10年才侦破。(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1938年,纽约一个雪茄店的老板去银行存钱,柜员在清点完钞票后,告诉他有一张1美元的钞票是假钞

老板瞪大了眼睛,仔细查看了一下柜员展示给他的钞票,顿时哭笑不得,原来,这张1美元的钞票,看上去像粗制滥造的印刷品,钞票上华盛顿的头像神情诡异,宛如遗像,连高仿品都算不上,甚至可以说,像个拙劣的印刷厂老板,为了哄女儿过家家印制出来的仿制玩具钞票。

不过,假钞终归是假钞,银行柜员决定将它没收,交给专门处理假钞案件的美国特勤局(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USSS)处理.

这个银行柜员做梦也想不到,这张不起眼的1美元假钞,竟然是美国历史上最差的假钞案的开端,更没想到的是,这样“小学生级”水平的制假者,竟然让美国特勤局追捕了整整10年,让人跌破眼镜。原来,这位逍遥法外数10载,被誉为史上最牛假钞贩子,居然是个捡破烂的70岁老大爷。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这名大爷的故事:

1876年,一个名叫Emerich Juettner的男孩出生在奥地利一个工人家庭,受家庭氛围的熏陶,Juettner从小就有很强的动手能力,总能自己捣鼓一些有创意的玩意儿出来。

1890年,Juettner年满13岁的时候,他跟随父母前往美国纽约谋生。年少的他没什么一技之长,但凭着聪明伶俐,很快在画框店找到了一份给画框镀金的工作。

生活有了着落,Juettner也开始有了自己的爱好和理想。这段时期,他最大的梦想便是当一个发明家,为此,整个青年时期,他都沉浸在发明创造中。

20岁的时候,凭着自己对技术的一腔热情,他捣鼓出了一款新型相机,兴冲冲地拿去给柯达鉴定,却被柯达公司冷冷地拒掉了。

之后他又研发出了一种新型活动百叶窗,又被大型窗户制造厂回绝了。

在捣鼓了一大堆无人问津的新发明之后,Juettner的发明家梦破灭了,他没有继续在梦想上死磕到底,而是选择了做回一个普通人。

之后,Juettner和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生子,然后在纽约上西区找了一份公寓大楼管理员的工作,之后的几十年里,他一直享受着平静低调的生活。

如果人生就按照这个剧本演下去,Juettner终其一生顶多是个怀才不遇的聪明人,然而,在Juettner61岁这年,两件突如其来的打击,让Juettner的人生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37年,Juettner相濡以沫几十年的妻子与世长辞,Juettner顿时陷入了无尽的孤独和失落。祸不单行的是,公寓大楼以Juettner年纪太大不能胜任工作为由,狠心解雇了他。

一把年纪的Juettner顿时陷入了经济危机,虽然那时候Juettner的两个孩子早已成家立业,但他们自个儿也过得很困难,难以接济父亲更多。加上当时的美国依旧处在经济动荡之中,失业率高居不下,很多年轻人都找不到工作。Juettner走投无路,只能去捡垃圾维持生活。

然而,60岁的Juettner大爷,没有干太长时间,就有点受不了,毕竟年纪大了,走街串巷的体力活,干起来也不如年轻人利索,一天下来,也只能刚刚好挣到填饱肚子的钱。

Juettner大爷开始琢磨起来,这世上还有没有自己这把老骨头干得动的、又能挣钱快一点的活儿?他想来想去,也找不到看起来适合的。

生活所逼 手工制作1美元假钞

Juettner大爷想了很久,突然灵光一闪,年轻的时候,自己是个脑洞大开的发明家,虽然捣鼓的东西没人赏识,但自己毕竟在发明创造的过程中积累了一些基础知识,在画框店当小职员时,他学会了金属雕刻的技术,在发明新型相机时(被柯达拒了),自己也对摄影成相技术进行了深入的钻研,此外,自己还研究过印刷等一些杂七杂八的技术。

这样一些技术凑起来能干点什么呢?

Juettner大爷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1美元钞票,计上心头——可以印美钞啊?!

Juettner大爷心里刚冒出这个想法,就差不多想放弃了,因为在那个年代,复制美元钞票是一个相当昂贵和困难的工艺,它需要极其娴熟的工业和特殊的制作工具,即便偶尔听说有印假钞的犯罪集团,不是有钱有势的黑帮,就是掌握了大批资源的寡头。而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任务”,更何况一个捡垃圾的60岁老头子。

然而,被生活的窘境逼到无路可退的Juettner大爷没打算退缩,他决定挑战这个“不可能任务”,他决定就从1美元的面额开始,尝试着做假钞。

只印1美元假钞 警方花了10年没抓到 主犯居然是个捡垃圾的

只印1美元假钞 警方花了10年没抓到 主犯居然是个捡垃圾的
上图为真钞,下图为假钞。(网络截图)

1938年11月的一天早上,Juettner大爷正式开工,他凝神屏气,拍下了一张1美元的照片,然后将它转化雕刻到一块锌板上,最后,再仔细得把小的细节,手工一个个刻出来。

在自家厨房的简陋工作台上,Juettner大爷印制出了第一张假钞。

毕竟岁月不饶人,Juettner大爷的雕刻水平大不如前,加上眼神也不太好使了,于是,他印制出来的假钞有些失真,特别是1美元上的华盛顿总统的头像,怎么看怎么像临摹走样的素描画,一般人稍微仔细辨认,肯定能看出问题来。

除了华盛顿的头像,钞票的其他细节,如美元上的英文字体,数字编号字体,都能看出Juettner大爷是经过了仔细研究,发现了其中的特殊之处的,几乎模仿得以假乱真。

要说比较明显的错误,那就是头像旁边的华盛顿特区“Washington D.C.”,被大爷错拼成了“Wahsington D.C.”(字母S和H搞错了位置)

只印1美元假钞 警方花了10年没抓到 主犯居然是个捡垃圾的
假钞中,S和H搞错了位置。(网络截图)

第一张家庭作坊版美元假钞终于印制出库了,Juettner大爷心情复杂:一方面,自己的能力得到部分验证,解决“经济危机”有希望了;另一方面,钞票面额再小它也是假钞,干的毕竟是违法的事儿,更何况,这钞票能不能用出去,大爷自己心里也没底儿。

既然印出来了,Juettner大爷还是决定先拿出去试试水,万万没想到,这第一次用自己印的钱,大爷就成功得买到了东西。

在百老汇102号的一个雪茄店,Juettner大爷把自己印出来的1美元夹在其他一些零钞里面,老板接过钱就简单扫了一眼,很快就放到钱箱里,给了Juettner大爷雪茄,Juettner大爷接过东西,默默地离开了。

不久之后,雪茄店老板带着钱箱去存钱,被银行柜员指出了这张1美元假钞,也就是本文开头的那一幕,然而,雪茄店老板完全没有印象,这张假的一美元是从谁那里收来的,他估计做梦都想不到,给他1美元假钞的,竟然是一个靠捡垃圾过活的老头,更想不到,这张1美元,还是老头自己印出来的。

1美元假钞案 成最难调查案件

假钞很快被银行上交到了特勤局那里,特勤局给这个假钞案开了个新案子。将假钞贩子称为880先生,特勤局做梦也不会想到,这个1美元的假钞案,竟然会成为他们调查过的,难度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假钞案。

首先,一般的假钞贩子压根就不会去印1美元,因为成本算下来不划算。

另外,这张假钞搁在假钞同行里,肯定算是不入流的,为何要印制这样的1美元假钞?特勤局百思不得其解,他们甚至认为,这是哪个罪犯为了嘲弄警方,恶搞出来取乐的。

而另一方面,缺基本生活费的Juettner大爷却在实实在在继续赶印自己的1美元假钞,为了尽量逼真,他使用了便宜的债券用纸,这在很多印刷公司里都有存货,除了钞票的序列号有些模糊,其他方面都还算仿得像模像样。

之后的一个月,而特勤局又再次接到了纽约各银行上报的假钞,市面上陆陆续续又出现了48张这种“880先生手工定制1美元假钞”,半年之后,数量增加到了585张。

在特勤局眼里,这位神秘的“880先生”的行为,是对执法部门的强烈挑衅。他们追查过许多动辄印制上百万美元的伪造者,大规模的假钞树大招风,往往在进入流通领域之前就被查获了,而这样细水长流的,如此低调的假钞伪造者,实在是狡猾得紧啊!

于是,很长一段时间,特勤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有抓到半点线索。而Juettner大爷,一如既往地过着自己的生活,偶而印点“小钞票”改善一下生活。

基于这样的目的,Juettner大爷每周只用15美元的“自产钞票”,并且他本人也十分小心,“自产钞票”从不在同一个地方使用两次。

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勤局们痛苦地发现,追踪这些假钞是越来越困难了,正因为面额小,基本没人去仔细辨别真伪,也就没人记得起谁用了这张假钞,于是乎,屡屡有人中招,更多的时候,很多店家收了Juettner大爷的“自产钞票”,一转头找零钱,又把1美元假钞送给了其他人。

几年下来,特勤局盯了数十个使用过这种假钞的人,愣是没追查到钞票的源头。

抓不到人,特勤局后来制作了20万张警示宣传海报,张贴在将1万家店铺门口提醒民众。但是,对1美元这么小面额的钞票,很难引起民众较大的警觉。

就这样,一年年全力追查,一年年无功而返。一转眼,十年过去了,“那个神秘的880先生是谁?”、“他在哪儿?为什么要印这么小面额的假钞?!”……这一切,特勤局依然没有答案。

他们更是绝望地发现,为了侦破这个案子,特勤局花了纳税人大把钱,这个案子成了特勤局历史上花费最昂贵的案件,却依旧没有任何线索。

而“880先生”放出的手工版1美元假钞,到了1947年,已经累计查获了7000美元。这占到了当时预估全国市面上所有流通的13.7万美元假钞的5%。

经年累月,这个1美元假钞案,不经意间成了史上最恶劣的假钞案。

谜一般的案子 被12岁小学生捅破

就在特勤局差不多快要放弃的时候,他们做梦也想不到,这个谜一般的案子,竟然被一堆12岁的小学生捅破了。

1948年1月的一个下午,7个小学生在上西区的一个停车场的空地玩耍,却突然发现了一堆奇怪的东西:一个废旧轮胎,一个生锈的婴儿笼旁边,赫然躺着两块锌板,还有30张“华盛顿头像很好笑的美元钞票”。

说来也奇怪,那些骗过了无数纽约成年人、流通了将近10年的1美元假钞,这帮12岁的小学生,却一眼就认了出来。他们二话不说,立刻送去交给了警察…

特勤局经过分析,很快认定这两块锌板属于传说中的“史上最恶劣假钞贩——880先生。

只印1美元假钞 警方花了10年没抓到 主犯居然是个捡垃圾的
当年的英文报道截图

原来几周前,这里发生了大火,消防员冲进公寓,为了腾地方,就把一堆垃圾从一个窗户扔了出来,这其中,就包括了那两块神秘的“假钞锌板”。

于是,特勤局部署了大批人马,冲进了公寓。进去之后,这位史上最恶劣假钞犯的形象惊呆了所有人,竟然是一位矮小瘦弱,头发全白,牙齿已经掉光的73岁高龄老大爷。这位老大爷正是Juettner,邻居眼中捡垃圾大爷。

没有反抗,没有拒捕。特勤局的人问:“你印这些钞票多久了?”

Juettner大爷用颤巍巍的声音答道:“9年,可能10年了——很久了……”

特勤局的人继续发问:“那么你承认咯?”

Juettner大爷继续回答:“我当然承认。它们就是1美元假钞。我从来没有给过任何人比1美元更多的假钞,所以,没有人损失过1美元以上的钱。”

历经10年,真相终于水落石出,Juettner大爷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他被送到纽约地方法院接受审判,最终,73岁高龄,制假钞长达10年的Juettner大爷,以3项罪名被判刑,之后又获得减刑,他最终被判了1年零1天,服刑4个月后可假释出狱。

出狱后的Juettner大爷因祸得福,虽然之前为生活所迫制了10年的假钞,出狱后却因为“史上最恶劣,最成功的假钞伪造者”(10年没被抓住)的经历,成为传记作家,电影编剧热捧的对象,20世纪福克斯公司以Juettner大爷为素材拍摄的《880先生》,还获得了1950年的奥斯卡奖,Juettner大爷获得了大笔版权费,生活也终于有了着落。

余下的日子,Juettner大爷过上了普通人的平静生活,直到1955年在长岛的公寓去世。生前,也曾有人问过Juettner大爷,为啥不继续印假钞了,大爷很实诚地回答:“再也不了,假钞里永远不会变出‘真钱’来……”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