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大学毕业 日本女孩:盼大家珍惜民主台湾(视频)

发表:2019-07-04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即将返回日本前,成功大学日籍毕业生胜村亚季感谢台湾人的付出。对于“香港反送中”她更是有感而发,盼望大家珍惜爱护台湾这片民主之土。
在即将返回日本前,成功大学日籍毕业生胜村亚季感谢台湾人的付出。对于“香港反送中”她更是有感而发,盼望大家珍惜爱护台湾这片民主之土。(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领教育部“台湾奖学金”的成功大学台湾文学系日籍毕业生胜村亚季,因成绩表现优秀甫获颁奖表扬。在即将返回日本之前,她公开感谢台湾人的付出,使她可以完成学业。对于“香港反送中”事件她更是有感而发,盼望大家珍惜爱护这片民主之土。

据《LTN》报导,胜村亚季说,“台湾奖学金”提供每学期4万元学费(旧制),以及生活费每月1万5千元,对于来自单亲家庭的她来说,经济帮助实在很大。

胜村亚季除了感谢政府之外,也明白这些钱更来自每位台湾人民缴税,“是台湾人给我在台湾读书的机会”,拿奖学金在台就读的外籍生应该要有此种基本体悟。

因为年少时曾来台湾旅游的体验,种下心中对台湾好奇的种子。在4年前,台大、政大、成大、台师大、中山都考上时,她选择成大台文系第一志愿,不少人问:“你读台文系要干嘛?”

胜村亚季说,现在回过头想,因为台湾的民主开放,她完全不受“价值”、“薪水”一般世俗框限,可以专心做学问,“在我眼中的台湾,每个人都非常热心付出,且受人帮助并不会感到不好意思,而是怀着感谢去帮助下一个人”,无论校内、校外,深刻感受周遭的人的付出。

不过,就一个外籍生观点,胜村亚季决定来台湾读书,目的就是认识这块土地上全部的事物,尽量多接触在地文化,且尝试各种生活联结方式,并参加台、日文翻译义工工作,探索“什么叫作台湾”。

胜村亚季说,其实台湾拥有多元族群文化,还有16个原住民民族,也有丰富的西拉雅文化,台语也不是“有音无字”,其实就有罗马白话字书写,“不知道不代表不存在”。

胜村亚季说,尤其最近发生“香港反送中”事件,台湾与香港的不同处,就在于台湾人民享有民主言论自由,外国人同样也感受得到。她希望台湾人好好珍惜维护这块土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