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残的强盗为何不敢加害这位官员?(图)

发表:2019-07-0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笃信佛法得福报,亵渎佛法得恶报。
笃信佛法得福报,亵渎佛法得恶报。(绘图:志清/看中国)

宋高宗建炎年间(公元1127--1130)太平洲(今安徽当涂)这个地区,强盗四处行凶作恶,抢掠民财,奸淫烧杀,无所不为。盗贼头子名叫陆德,更是杀人成性。

当时有个县尉名叫储星,人在衙门,心在佛门。平日办公,善事认真做,恶事他就缩。

有一天,传来消息,强盗们要来这里大肆抢掠,血洗此地,反叛朝廷。许多人都逃乱而去,而储星还在衙门里值班,就被叛贼活捉了。叛贼头子陆德要来亲手杀他,目的是扬威震众。他正要开刀时,忽然看到储星的头顶上放出三道金光。陆德一愣,没敢下手,就命令手下立即把他放走,让他主管该县的日常事务,还把仓库也交给他管理。

当时,无论是众强盗,还是一般的平民百姓,就是连储星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后来,朝廷平定了这伙盗贼的叛乱,储星因为保护百姓和国库立了大功,升职改任京官。储星离开当地去京城上任时,到庙里拜佛,有个名叫祖胜的老僧对他说:“盗首陆德本要杀你,只因你平日敬佛,并勤念佛号,因此免除了横祸,得到善报。储星这才明白:是神佛救了他。从此当地的百姓也更加敬信神佛。

笃信佛法会带来福报,那么对佛法不敬的人又会得到什么下场呢?

明朝“榜眼”为何突然暴死?

在明朝万历、天启年间,泉州晋江(今福建省晋江市)就有位青年才俊叫庄奇显,年仅二十六岁就高中榜眼。在中国古代科举考试制度的殿试中,取得第二名成绩的,被称为“榜眼”,与第一名状元、第三名探花合称“三鼎甲”。要知道这可是极大的荣耀,在仕途上往往会因此飞黄腾达。然而,就在他即将在官场上大显身手时,却突然病故,其中的缘由发人深省。

据《见闻录》记载,庄奇显很喜欢喝酒。有一次,他在老家的承天寺里饮酒,大醉后跌跌撞撞走到藏经阁,他睁着惺忪的醉眼,看见大家正在听高僧传法,众人都很专注的聆听,根本没人理睬他这位榜眼。或许是感觉受冷落伤了自尊,又或许是他内心对佛法不满,也有可能他根本就不信佛法。总之,不管是哪种原因,庄奇显此时酒后发狂,他走到桌前,拿起桌上的佛经就扔到地上,还用脚对着佛经又踢又踩。一通胡闹之后,他才返身离去。快出庙门的时候,庄奇显恍然间觉的一尊护法神像正冷眼看着他,他的怒气藉着酒劲又来了,竟然伸手就把神像推倒在地。在众人惊惧的目光中,扬长而去。

数月之后,有个小厮无意中惹怒了他,庄奇显抬脚就踢,不料却踢在了一根大柱子上。脚趾都踢裂了,伤口经久不愈,逐渐变成了一种怪疮,从脚慢慢肿到了全身,疼痛异常,昼夜难安。庄奇显被病痛折磨得神志不清,恍惚中,看见护法神似乎在责问自己,在痛苦与悲伤中,他留下了“憾者永憾”的遗言便去世了。

凡事都有因果关系。储星身处险境,看似难逃杀身之祸,却奇迹般的逢凶化吉,后来又因保护百姓和国库有功,被升职改任京官,原因是储星平日礼敬神佛,并且按照神佛的教导认真做善事,不做恶事,得到了神佛赐予的福报。

而庄奇显酒后无德亵渎佛法,造下了巨大的业力,酒醒后也没有任何悔改弥补,最终恶报加身而亡,给自己留下了永远的遗憾。他的悲剧除了告诉我们不可酗酒外,更说明了佛法不仅慈悲神圣,还是威严不可冒犯的,凡是破坏者必有恶报,庄奇显遭恶报而死的案例警醒着后人。

责任编辑:唐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