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9个奇异而神秘的森林(图)

发表:2019-06-30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上9个奇异、神秘的森林
地球上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森林,如此奇异和神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上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森林,如此奇异和神秘。最重要的是,能够亲临其境!

弯曲森林,波兰

这400棵松树是在1930年代种下的,但现在没人知道它们变弯的真正原因。有人说是暴雪堆积让其变形,也有人说是二战时它们被坦克碾过但又没折断,还有人说是希特勒命令党卫军故意扭曲了这片森林,作为制造战舰的特殊木材。

龙血森林,也门

龙血森林位于印度洋上的索科特拉岛。索科特拉岛上有700多个物种在全世界仅此一处,别无他寻。虽然龙血树在世界其他地方也有,但数量和规模都远不如索科特拉岛。更关键的是形态,此地的龙血树似乎完全不按照基因图谱来生长。

彩虹森林,夏威夷

去过夏威夷的人都惊叹那儿缤纷的色彩和壮丽地貌,而这份多彩和壮丽似乎也感染了那儿的桉树。毛伊岛上就有这样一片彩虹森林,林中桉树的树皮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变换颜色,由绿到蓝再到紫等等,恍若凝固的彩虹,如梦似画。

树葡萄森林,巴西

树葡萄森林恐怕会让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感到很不舒服,巴西特有的拟爱神木,或者叫树葡萄,它的最大特点就是果实直接长在树干上。熟透的果实为紫色,滋味清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磷、镁等微量元素。其实树葡萄也没你想得那么陌生,它的果实提取物被广泛应用于香水和化妆品中。

死亡森林,纳米比亚

900年前的大雨孕育和滋养了这片森林,之后滴水不落,地下水终于也消耗殆尽,树木干枯而死。由于干燥的沙漠气候和太阳炙烤,这片森林没有像其他地方的森林那样颓然倒下和腐烂,相反却是依然矗立着,在蓝天和黄沙的背景下,呈现出另一种重生,仿佛无声的呐喊。

猴见愁森林,智利

猴见愁树,学名其实是智利南洋杉,其树龄可达1300年以上,既是智利的国树,也被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珍稀树种。它看上去就像是外星飞碟、菠萝和棕榈树的混合体,堪称自然界的未来主义风格。至于猴见愁的名称,则是因为尖刺状的叶子密实包裹着果实,即使最灵巧的猴子也只能望洋兴叹。

大榕树,印度

远远看上去似乎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实际上却是单独的一棵树!印度这颗大榕树占地约14500平方米,已经有250多岁,即使屡遭飓风袭击,主干又在1925年被雷击毁,它的3300多个“分身”却一直在蓬勃生长。走入其中,树枝仿佛随时会向你伸过来,一把拽入民间神话里的鬼怪世界。

山水洞森林,越南

直到2009年,这片深藏在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最大单体洞穴走廊内的原始森林才为人所知,之前它就这么不声不响地在地下世界里藏了不知道多少年。而谁也无法解释,为何在缺乏光照的条件下,这片森林还能生长得如此繁茂?它本身的神秘感一点也不比洞穴少。

多刺森林,马达加斯加

除了千年的猴面包树,多刺森林是世界第四大岛马达加斯加的另一个珍奇特产。森林位于马达加斯加南部,此地终年干旱炎热,年平均降水量不到500毫米,如此极端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孕育了多刺森林,约3-6米高,看上去纤细飘摇,实则长满尖刺,很不好惹,像是外星生物。而这片让人感觉不友善的森林,却是脆弱的狐猴最可靠的家。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