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风险的十大诈骗方式 华人该如何辨别?(图)

发表:2019-06-28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难过图片
难过的华人女子(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exels)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华人被骗、损失金钱的新闻时有所闻。福克斯商业频道分享了美国商业改善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缩写为BBB)所记录的2018年10种最具危险性的骗局,在此与华人分享一下,以便大家提高警惕,更好的保护自己。

美国新闻报道,2018年有10种最常见的诈骗方式,其中,从报导数量、被骗人数以及金钱损失中位数来说,就业诈骗首当其冲,危险性最大。

商业改善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缩写为BBB)全国发言人凯瑟琳‧哈特(Katherine Hutt)表示,“消费者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保护自己,不过,好消息是,他们能做的事情并不难。”“他们只需要更好地了解诈骗是什么,以及诈骗者使用的策略。”

1)就业诈骗

就业诈骗是2018年危险性最大的诈骗方式。

如果你正在申请工作,要确保使用该公司的官方网站,而不要点击电子邮件或社交媒体帖子中任何假定的工作链接。

哈特表示,就业诈骗是很危险的,因为不知情的求职者可能会向骗子提供他们的身份盗窃所需的一切信息:如地址、生日、社会安全号码和银行账户信息。

哈特还指出,就业诈骗通常被用作假支票诈骗的掩护。“他们会雇用你,然后给你第一张薪水支票。”哈特说,“你会将其存入账户,买买东西或支付费用。结果发现支票是假的,被拒收。”

2)在线购买

哈特说,伪造一个看起来像合法公司的网站很容易。消费者以为他们正在购买品牌产品或设计品,但其实他们正在购买便宜的山寨货,或根本什么也没买到。

“防止在线欺诈的最好方法是做好功课,了解你在买谁的东西。”“做一些研究,特别是如果你是第一次从网站上购买的话,点击链接时要小心。而且警惕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

3)假支票/汇票

你在Craigslist(二手商品网站)上卖汽车、沙发或其它大件物品,买方向你发送的支票金额超过双方同意的数目。他们为这个错误道歉,并要求你将多出的钱电汇给他们。于是,你把钱寄给了他们。几天之后,你发现原来支票是假的,你一分钱也没得到。

“收银员的支票或汇票有时需要长达十天到两周才能清算。”哈特说,“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急着花钱。要等到你确定拿到了这笔钱才花。否则,你会透支、欠债。”

另外,在Craigslist卖东西,最好指定只收现金,因为,买家给你的支票很可能是无法兑现的,而当你想找买家的时候,却无法再联系到他。(相关文章:华人卖车PayPal交易 已到账的钱最后却没了

4)家装诈骗

如果一天,一个男人来敲你的门。他说,他是搞建筑的,手上有施工中剩下的物资,可以优惠卖给你。于是,你动了心、交了押金。他说他会把你要买的材料送来。结果是,他再也没有露过面。

5)高级费用贷款

借助高级贷款,贷款人会批准你的贷款,然后在你收到款项之前要求你先支付费用。“这通常是非法的。”哈特说,“任何时候有人想在给你钱之前从你那里拿钱,那就是一个骗局。”

6)浪漫骗局

浪漫的骗局不仅仅会让你钱财尽失,还欺骗了你的情感,双重受伤。

欺诈者多数在约会网站和社交媒体上与不知情的人接触,并用各种甜言蜜语,让你迅速“堕入爱河”,但其实你和他根本就不会有机会见到真人。然后,“通常有两种情况发生。一种是他们正在海外旅行,他们的护照或钱包被偷走了。然后他们要求你把钱汇给他们。”

还有,“他们说我从这个地方收到了钱,你把它取出来,然后汇给我。”哈特说,“这基本上是洗钱。他们把你当钱骡,从而切断资金的去处。如果你怀疑有什么不对但还是做了,那么你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相关文章:华女网恋美国男友 事后才知其为3非洲人

7)技术支持诈骗

骗子通过苹果(Apple)、谷歌(Google)或微软(Microsoft)弹出窗口或电子邮件提醒你计算机出现问题。如果是在工作中,骗子可能会伪装成雇主的人力资源或IT部门,目的是诱骗你点击链接或注册某些东西。

如果你怀疑是技术支持骗局,哈特的建议是联系你的电脑提供商、你的ISP或你的雇主。“他们经常要求支付维修计划或维修协议。”她说,“在一些更邪恶的情况下,他们会在你的电脑上下载恶意软件,把你的电脑锁定。然后他们会拿它来索要赎金。这叫做勒索软件。他们说,如果你不给我们钱,我们就删除你所有的文件。这是真的。”

8)投资诈骗

投资诈骗者假装为一家著名的金融服务公司工作。一旦他们与你建立了友谊,他们会告诉你一个投资项目,这是不容错过的。

“他们会让你在有时间思考或询问家人、朋友或财务顾问之前做出决定。”她说,“最好的办法是做功课。查看投资项目信息。看看要你投资的是什么人。作为金融业监管机构的FINRA对此有一些很好的了解。”

9)旅行/假期诈骗

如果这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那么很可能就是骗局。诈骗者将努力向你推销分时度假、全包、酒店、度假村或邮轮度假/旅游套餐,这些套餐比现在的更好,结果是售罄或不存在。哈特表示,旅游/度假骗局的平均损失金额为1,900美元。

哈特提醒:“价格是否明显低于你在其它网站上看到的价格?在点击‘是’或将信用卡信息提供给某人之前,绝对值得进行研究。”

10)政府拨款诈骗

除非你申请,否则政府不会给你补助金。如果你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或电话,说你有资格获得政府机构资助,哈特说,这很可能是假的。

她说,“冒充合法的代理机构很容易。”“很容易就编造一个听起来像你以前听过的程序。在政府拨款诈骗案中,我们看到骗子通常会见机行事地谈论最近新闻报导过的项目。”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