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患罕病一眼近全盲 于美人四处求医泪崩(组图)

发表:2019-06-28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于美人和前夫王维伦离婚后,一对龙凤胎Max与Mina监护权,儿子Max跟着爸爸,女儿Mina则跟着她,儿子Max原本一只眼睛就罹患罕病“非典型虹彩炎自体免疫系统攻击”,去年状况恶化几乎全盲,但儿子Max不忍妈妈担心都说自己没事,直到去年暑假因为前夫表示,无法负荷继续照顾Max,加上儿子希望和妈妈同住,于美人这才发现实情,赶紧带着儿子到处投医。

于美人为了儿子眼睛,试遍各种疗法,还飞到美国、日本向朋友求救,因Max有一只眼睛对光没反应,治疗是为了不要恶化,也让另一只眼睛不要被影响。

着3个月的针灸听音乐减缓压力等疗法多管齐下,Max病眼终于对光源有反应,这等于出现曙光,让于美人当场泪崩,现在儿子一个礼拜会花2到3天看中医,她为了救儿的眼睛一个月至少花费好几万。

据悉,19岁的龙凤胎兄妹今年将分别到瑞士、英国念书,往后Max除了定期吃药外,也会回台湾看诊,于美人认为儿子的眼疾也受心理状况影响,常叮嘱他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健健康康长大就好。虽然9月开学后孩子们都不在身边了,但于美人笑说:“我真正的空巢期即将来临!”经纪人则大方表示要“开放她谈恋爱”。

听音乐减缓压力是怎样的疗法?

音乐是一种旋律,一种语言,一种心境,是“欢乐、悲哀、忧郁、幽默、愤怒……等情绪以声音形式的体现”,音乐的魅力可以抵达人的心灵、拨动人的神经,让人在流动的、玄想的体验中浇注心灵的药方,音乐以独特的形式反映了宇宙的本质,也反映了人类的心灵状态,它能广泛而深刻地影响人的身心,具有独特的养生功能。故产生了以音乐保健医疗为内容的“音乐疗法”,亦称为“音乐养生”或“音乐医疗”。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音乐养生源远流长

听音乐减缓压力是怎样的疗法?
听音乐减缓压力是怎样的疗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易经》上“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正为说明我国音乐养生的历史悠久。孔子、庄子、荀子、韩非子也都对音乐养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如孔子提倡音乐应“中声以节”,庄子的“无听之以耳,而听之以心;无听之以心,而听之以气”的精辟论述其实已涉猎了音乐欣赏心理,荀子提倡礼乐治人、治国。

自唐宋以来,音乐空前繁荣,音乐的养生和治疗作用,被人所知晓,利用音乐治疗疾病已较广泛地应用于临床。深谙音乐之理的伟大诗人白居易在诗篇中有很多关于音乐养生的诗句,曾有诗《好听琴》曰:“本性好丝桐,心机闻即空,一声来耳里,万事离心中;清畅堪销疾,恬和好养蒙,尤宜听‘三乐’,安慰白头翁。”诗句强调了音乐对人的心理调节功能。

欧阳修:“用药不如用乐矣。”

北宋大文豪欧阳修在《欧阳文忠公集》中记载:他曾因忧伤政事,形体消瘦,屡进药物无效。后来,孙道滋以“宫声数引”治愈了“幽优之疾”,欧阳修深有感触地说:“用药不如用乐矣。”这可以算是我国历史上以音乐治病的典范事例之一。

金元时期,四大家之一张子和善用音乐治病,如在《儒门事亲》中载“以针下之时便杂舞,忽笛鼓应之,以治人之忧而心痛者”等。他还提出“好药者,与之笙笛”,提倡学习乐器,以提高音乐素养来冲淡疾病的痛苦。

“歌咏可以养性情。”我国历史上以音乐治病的典范事例相当的多。
“歌咏可以养性情。”我国历史上以音乐治病的典范事例相当的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至明清时期,音乐疗法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对音乐治病的机理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代的张景岳对音乐疗法推崇备至,并对其治病机制研究颇深,他在《类经附翼》中对音乐疗法有专篇《律原》进行论述,提出音乐“可以通天地而合神明”。

明代龚居中提出“歌咏可以养性情。”清代名家吴师机,尤其重视音乐疗法的作用。他在《理论骈文》中赞曰:“七情之为病也,看花解闷,听曲消愁,有胜于服药者矣。”医家徐迪、万全、张潮均有关于音乐疗疾病例的记载。清代医书《医宗金鉴》更进一步深入地将如何发五音,五音的特点与治病的机理作了详细的描述。综观以上,音乐养生,在中医历史上可谓成就灿烂。

音乐养生--百病生于气而止于音

古语有“百病生于气而止于音”,充分说明音乐对人们健康的重要性。历史上用音乐治病的例子有很多。如宋代文学家欧阳修曾勤于政事,过于忧心,导致形体消瘦,医治数次无效。后来,每天听古曲《宫声》数次,心情逐渐由忧郁转为愉快,不药而愈。

现在,五音疗法不仅会用于缓解精神压力、抗焦虑忧郁、治疗失眠等传统领域。还能协同震动、光电、针灸、推拿等多种手段,治疗痛症、脑瘫、功能性消化不良、原发性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显示出了广阔的发展潜力。对于健康人而言,在生活中应善于充分利用五音调节情绪,养生保健。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