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有先决条件的报道是“假新闻”?(图)

发表:2019-06-2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抵达大阪。
2019年6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抵达大阪。(图片来源:白宫/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星期四傍晚抵达日本大阪参加G20峰会。这次峰会上将有多国首脑举行双边会谈,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川习会。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美将在日本大阪宣布“临时停战”,北京是在华盛顿答应再次“临时停战6个月”之后,才同意举行这次川习会的。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将坚持要求美方取消对华为的禁售令,将其做为美中贸易休战的先决条件之一。但是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中首脑会谈没有先决条件。

川普和习近平上次会晤是7个月前在阿根廷的G20峰会期间,当时美中双方同意贸易战休兵90天。自那以后,双方举行了多轮贸易谈判,但现在谈判陷入僵局,这次峰会对于双方的贸易争端将缓和还是加剧的走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直到峰会前夕,许多分析人士对美中签署贸易协议大多不抱期待。他们认为,最好的结果是双方借此机会同意将谈判继续下去。

川普已警告说,如果此次峰会无法与习近平达成协议,他将会对另外超过3千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星期四,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中暂时同意贸易战再度休兵,以恢复旨在解决争端的贸易谈判。北京是在华盛顿答应再次“临时停战6个月”之后,才同意举行这次川习会的。

而《华尔街日报》星期四的一篇报道援引中国官员的话说,习近平打算给川普提出一系列条件,作为北京同意解决贸易对抗的先决条件。北京坚持要求美国取消对华为的禁售令,并要求美国撤销所有惩罚性关税,放弃要求中国购买比北京方面在12月峰会时同意购买数量更多的美国产品。

该报道援引一位在北京被告知中方计划的官员的话说,中方希望为今后的关系定下一个调子。鉴于习近平在国内面对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分析人士认为他不会在这次峰会上做出大的让步。

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库德洛星期四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没有先决条件。我不知道那条报道是从哪里来的或者他们说的是什么。两位领导人在星期六见面,我想是中午。根本没有讨论过先决条件。”

他称有关川习会有先决条件的报道是“假新闻”。

他还说,在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我们将继续坚持有关知识产权和强制转让技术的结构性改革以及执行机制必须是协议的一部分。”

库德洛对福克斯新闻台说:“川普总统盼望着这次会晤,我们相信这次会晤很有可能进行得很好,中国方面可能会返回谈判桌,我们可能回到我们5月的基础上再向前走,那时我们大约完成了90%的协议,那本来能够成为一份好协议,但还没有完成。但是这次会谈没有先决条件。我们姑且看看这次会晤结果如何。”

川普总统已表示,如果他和习近平主席的会谈达不成好结果,美国愿意维持继续征收大量关税的局面,而且宁肯跟中国少做生意。库德洛也重复了川普的立场,他说,美方“有可能”继续征收新的关税。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