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高官:北京当局主导网络盗窃(图)

发表:2019-06-28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部长德默斯(中)与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伊万尼纳(右)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部长德默斯(中)与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伊万尼纳(右)(图片来源:美国之音/黎堡摄影)

【看中国2019年6月28日讯】美国政府情报和国家安全事务高级官员们表示,北京當局是美国在网络领域面临的最大威胁。在美国司法部所处理的外国政府主导的网络盗窃案中,九成案件涉及北京当局行为。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家情报副主任苏・戈登(Sue Gordon)在军事出版商Defense One周四(6月27日)主办的一场讨论会上表示,北京当局依然是最活跃、战略上最影响美国的网络敌手。

戈登说:“这一领域的对手和竞争者包括政府和非政府参与者。中国(中共)对我们来说依然是最活跃的战略竞争者。他们对美国政府、公司和盟友实施网络间谍活动。中国(中共)正在快速提升自己的网络攻击能力,改变网上信息,引导中国民众的观点,并可能影响美国公民的观点。”

报导称,美国司法部在过去两年中针对北京当局的网络盗窃活动提出了多项起诉。司法部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部长德默斯(John Demers)说,在司法部所处理的外国政府主导的网络盗窃案中,90%的案件涉及北京当局的行为。

德默斯说:“从这些案件中你可以看到(中共)有组织、资源配备充足、从上至下的行动。他们使用政府情报机构用来针对外国政府机密所使用的相同工具和技能来盗窃商业机密,以便提升自己的产能。”

美国之音报导说,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主任威廉・伊万尼纳(William Evanina)在讨论会上指出,北京主导的网络和知识产权盗窃行为不仅限于商业目的。

伊万尼纳举例说,北京当局指导中国学者盗窃美国耶鲁大学一项研究成果,并用于跟踪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活动。

在讨论会上发言的情报和国家安全事务高级官员们说,美国政府正在努力应对北京当局猖獗的网络间谍和技术盗窃活动,同时也希望业界和社会充分看清北京的威胁,并采取相应措施。

报导还说,北京当局则一贯否认从事任何网络攻击和技术偷窃活动。

然而据路透社消息,荷兰国家安全情报局(AIVD)周四也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由政府支持的网络间谍活动的威胁日益升级。AIVD在报告中指出:“俄罗斯、中国和伊朗是实施攻击性网络项目的国家。”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