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的心酸 “一低头”就暴露(图)

发表:2019-06-28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男人常常是家庭的支柱。
中年男人常常是家庭的支柱。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些时候,网络流传这样一张图片:在地铁上,一个中年男人睡着了,感觉得到这个男人十分疲倦,因为就连自己的假发掉落在脚边都毫不知情。就这样让光秃秃的脑袋低垂着,看了总让人感到心酸。

不管这个中年男人是在忙啥累啥,那一刻,他放下了所有外表的刚强,流露出心中的疲惫。

看着这一幕,好希望地铁不要停下,可以让他多歇一会儿,在梦里做一回自己,哪怕时间不长。

对许多家庭而言,中年男人就像一棵大树。在这颗大树底下,有妻子的倚靠,孩子的嬉笑,而他必须坚强刚毅,承担起整个家庭的生计。

张爱玲在《半生缘》中写道:人到中年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很多男人在下班开车回家后,都不会急着回家,而是选择让自己待在车里一段时间。然后点根烟,听首歌,或者靠着椅背闭目沉思。

因为等他们下车回家后,迎面而来的,是柴米油盐,是父慈子孝,所以他们会把握这属于自己的短暂时间,让思维进行切换,暂时放下一切烦恼,在有限的空间中获得短暂的喘息。

《请回答,1988》中有这么一段话:“小时候家里住着超人,是个能修所有东西的百战天龙,何时何地谁有困难都能解决的万能侠客。他是个不会懦弱的超级英雄的存在。

但是当我长大后才发现,爸爸的软弱只是从不在我们面前展现。而且超人也是人,他之所以能够坚强地挺过来,并不是因为其他,而只是因为要守护我们……”

德善的爸爸,一直是妻子心中的顶梁柱,更是孩子眼里的超级英雄,是维持一家五口生活的唯一靠山。

但是当德善的妈妈被医院通知,得知自己可能罹患癌症,要去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时,德善的爸爸虽然表面看似乐观,故作镇定,却在夜晚时分,独自一人喝着闷酒。

在被正峰的爸爸撞见后,才忍不住宣泄心中压抑已久的情绪,嚎啕大哭,边哭边说着自己心里感到十分害怕。

这就是每个家庭的父亲,家里的顶梁柱,他必须让自己强大到足够给予妻儿力量和信心。

只是,就算再强大,他也是一个人,焦虑和脆弱在心底压抑得再深,也会在深夜里猝不及防的崩溃。

每个中年男人,总是用他看似坚不可摧的铠甲,保护着他们不为人知的柔弱内心。

他们的眼泪,只会流淌在漆黑的夜里,因为要给家人一个刚毅背影。

每个平凡父亲的心里,都藏着一份沉甸而伟大的爱与责任感。

如果你身边也能看见这样一个男人,请你善待他!

责任编辑:聆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