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事与愿违 上天另有更好的安排(图)

发表:2019-06-2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样的事,都绝非偶然。
无论我们遇到什么样的事,都绝非偶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无论我们见到什么样的人,遇到什么样的事,都绝非偶然。若无相欠,怎会相见,世间所有相遇,皆有因由。每件事一定会教给我们一些东西,告诉我们一些事情。如果事与愿违,不过是上天另有更好的安排

跌宕起伏才是人生

李叔同去世的时候,留下四个字:悲欣交集。这是他的遗言,也是他一生的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败,悲欣交集。

一帆风顺的,不见得可以得意多久,屡屡碰壁的,未必不能咸鱼翻身。时运变幻是上苍的玩笑,跌宕起伏是人生的本相。

苏轼年少中进士,春风得意。谁知道,母亲、父亲、妻子,接连去世。几年之内,连遭打击。而后,苏轼的一生更是起起伏伏,从京都到海南,从炎热到酷寒,他都经历过。

他曾在王宫夜宿,陪伴天子左右,也曾在闹市喝酒,与莽汉为伍。人生从没彼岸,总是有笑有泪,接受生活的不完美,才能真正放下自己的执着。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古人说: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很多时候,那些无法跨越的坎,可能是为将来的某件事做铺垫。事情没有绝对的好坏,全看你的心态。

眼睛盯着伤疤,会一直疼下去。看着远方,才会拥有未来。很多官员被贬谪到海南都要准备棺木,和家人诀别。苏轼在收到诏书的时候,也心如死灰。

可他转念一想,这又是一个巨大的契机,一个传道的契机。海南未曾开化,他可以把儒家的理念带去这片蛮荒之地。贬谪之旅,就这样变成传道之路。

苏轼和苏迈在海南的草屋中抄书、教书,很多人慕名前往。海南文化渐兴,他凭一己之力,开一方文脉。苏轼去世之后,海南出了第一位进士。这片与世隔绝的大陆,终于不再荒芜。

带着宽慰和感恩去看待发生的每一件事,遇到的每一个人。事情就会变得没那么糟糕。所有经历,皆有因由,所有事与愿违,都是上天另有安排

安于当下,就是最好的生活

印度有四句禅语: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对的人;无论发生什么事,那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不管事情开始于哪个时刻,都是对的时刻;已经结束的,就已经结束了。

不要活在虚妄的过去,不要为曾经做太多假设,事情发生了,那就是唯一可能并且已经发生无法回头,再去看去想,没有任何意义。苏轼被贬黄州之后,因为没有经济来源,他讬人开辟了一块地,叫东坡。然后,这个大文豪,就这样成了一个农夫。

他挖渠、插秧,一个不落,都学了个遍。夏天的太阳,把他晒得漆黑,这个往日的大学士就这样安于农夫的生活。他和同乡的人去买农具,在路上遇到了下雨。

同行的人狼狈躲雨,只有他安然自适。他说: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他去城里喝酒,回来的时候,家童已经插了门,怎么也敲不开门。他说:家童鼻息已雷鸣,敲门都不应,倚杖听江声。他毫不生气,就这样就临江看景。

黄州没有羊肉,他就自制红烧肉,烤羊脊骨。一面吃的开心,一面夸耀手艺。

他不抱怨,不放弃,自顾自地,享受当下的美好。良好的心态,豁达的智慧,让他在屡次贬谪中获得惬意安然而富有意义。

一路前行,不负时光,不管快乐还是痛苦,只要经历了就是财富!如果事与愿违,请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