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习访朝为何不提“半岛无核化”?

发表:2019-06-26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天笑快评】习访朝为何不提“半岛无核化”?
李笑快评197(摄影:天琴)

【看中国2019年6月25日讯】日本川习会前夕,习近平仓促访朝避开了朝鲜弃核的核心问题。这绝非疏忽,那是为什么?

这次习访朝很显然是冲着G20上的川习会去的。一般外访都要提前几个月,至少几星期宣布。但习在川习通话宣布双方将在G20上会谈两天后,就火速访问朝鲜,距离川习会也只有一个星期时间。也就是,即使离赴朝只有两天时间,习也要抢在川习会之前访朝。显然访朝对川习会非常重要。川习会是一次加长会谈,议题包括东亚朝鲜问题。但习访朝完全避开朝鲜弃核问题,只提所谓中朝传统友谊,这不合逻辑,与外界的估计大相庭径,也与习一贯的半岛无核化不符。

我认为这里有三个可能原因。第一个可能是,习近平根本无法在短短几天内(18日与川普通话;20-21日访问朝鲜)劝动和敲定金正恩彻底弃核。从习访问前后都没提弃核这点看,应该不难判断,习打一开始就没有得到金正恩彻底弃核的承诺。这样,习不可能把这个不像样的结果拿到川习会上当礼物,当然也无法公开用文字表达。

第二个可能是,习近平清楚,朝鲜问题不可能成为在美中贸易谈判中的交换筹码。因为川普一不愿意中方插手美朝谈判,二不愿意把中美贸易谈判和美朝谈判联系起来。一旦这么做了,很可能搞砸刚刚重启的美中谈判。除非习确确实实有重磅炸弹,就是有也能跟川普私下谈,何况无迹象表明习有。习可能会转达金正恩的想法,或对促成川金再次见面有所助益。川也可能把这些当成习的善意,但不会对川习会起决定性作用。所以,明面上最好不提。

第三个可能是,习近平是把访问朝鲜作为破解江派设置的投降卖国陷阱的一种策略。习这次访朝完全是冲着G20川习会去的。习知道这次川习会极端重要:双方是主帅亲自上阵,会谈结果对中国下一步局势和习的命运举足轻重。对习来说,只能谈成,不能谈崩。川普态度非常明确,中方必须按悔约前的协议框架继续谈下去。习近平既然答应要去,也就是说,习近平是准备做出重大让步的。否则如果不做让步,习又何必再与川普会晤?干脆不去就是了。但是,习要去要让步,就必须破解习身边的江派特务大炒特炒爱国主义所设的套或陷阱。江派就是要营造气氛破坏谈判和阻止习让步。江派的设计是:如果习与川普硬顶,谈判失败,就把贸易战的恶果按在习头上,迫使习下台;如果习对川普让步,协议达成立了,就把卖国放弃主权的罪名按在习头上,也迫使习下台。江派对习是: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

在这种情况下,既然外界认为,习近平是通过访问朝鲜显示自己对朝鲜的影响力。习可能在技术上和策略上利用这点来化解江派卖国放弃主权的的陷阱。也就是说,不管这种对朝鲜的影响力是否存在、有多大,对川普不起大作用。川普是要看在经贸结构性改革和执行机制上习是否做出重大让步来决定是否签约,决定是不是继续加税的,川普并不想把朝鲜问题与贸易问题搅在一起。也就是说,习近平是准备和必须在经贸结构性改革做出重大让步的。但既然外界认为习对朝鲜有影响力,那么就将计就计,用访问朝鲜(影响力秘而不宣)来冲消和淡化外界对习做出重大让步的印象,这正好是一个破解江派设置的投降卖国陷阱的方法。

最后,访问朝鲜虽然可以被用来作为破解江派陷阱的策略,但习如果不能在价值观上向川普靠拢,不能认识到贸易战的罪责在中共和江泽民,而对川普的让步就是否定中共和江的错误政策,就是中国和历史的进步,不能与川普合作,切切实实做出让步,选择为保权继续保党,那么习本人将承担严重后果。对习近平而言,解决贸易战和中国危局的根本出路在抛弃中共,改制变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