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脑游戏儿”的转变(图)

作者:芷微 发表:2019-06-2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从早到晚的就是打电脑游戏,变的更宅,又不爱出门,自己呆在家里,好像完全与外界隔离了。
每天从早到晚的就是打电脑游戏,变的更宅,又不爱出门,自己呆在家里,好像完全与外界隔离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儿子毕业在家待业2年了,每天从早到晚的就是打电脑游戏,虽然我一直跟儿子说你这样的生活不正常,不行,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规律的生活,而且都应该为自己的生活去努力,可是他都无动于衷,也不回应我。但我还是常常帮儿子注意哪边有工作的机会就叫他去试一试,但他都不理。不但如此我发现儿子变的更宅,又不爱出门,有时家人聚会他也不参加,自己呆在家里,好像完全与外界隔离了。我真的担心他会像电视报导的,把自己封闭起来,又不肯去工作的啃老族,那他这一生不就变黑白了吗?怎么办?

一个转机

有一天他出去回来后跟我说,同学邀约与他一起去刷油漆,我说好啊!心想刷油漆的工作很辛苦的你可以吗,过不久没想到他真的跟同学去刷油漆。第一天回来看他全身衣服上沾有油漆,累的好像快趴下去了,洗完澡出来,问他累不累,明天还去工作吗?居然他说要啊!不然呢!我已经答应同学了,就要坚持啊!虽然很累。

想不到一向看似无责任感他,因为答应同学的邀约而让自己产生责任心,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过了不久下班回来很兴奋的跟我说,他领薪水了,看到儿子初次尝到自己领薪水那种感觉,真的很难以形容感动,虽然这个工作很辛苦而且薪水也不高,但是看到一个孩子从这个工作中找到一点自己价值,这比什么都有价。

孩子长大了

今年5月份的梅雨很不一样,不像以前绵绵细雨,而是雨大疯狂的大暴雨,家里3楼由于是用铁皮加盖的,以往下雨儿子是从不关心的,那一天他下班回家,就赶紧去3楼查看有没有漏水,真让我感受到孩子好像瞬间长大了,会主动关心这个家了。

周日姐姐家里聚会吃饭,前一天晚上我就告诉他们说隔天中午到姨妈家吃饭喔,吃饭时间到了,没想到他居然自己主动去。聚会中姐姐发现儿子比以前开朗许多,会主动答话,说话时也比较有自信一些了,笑容也多了,孩子的转变让我蛮感动。

由于同学的一句邀约,让孩子在工作中找到自我的价值,虽不是大成就,但在他的人生中就是一个跳跃,能感受自己不是什么都不会,也为他日后想从事任何工作做为一个起点吧,想不到同侪力量这么大,让一个每日坐在电脑前面什么事都不管的孩子,转变为一个关心家里的孩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