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国职篮NBA选秀会 前三顺位出炉(图)

发表:2019-06-22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BA选秀为一年一度的NBA盛会,在选秀大会上,30支NBA球队都可以挑选想加入NBA的球员,这些球员通常都是来自美国大学级别的比赛,但近年来被选中的国际球员和高中毕业生越来越多。被选中的球员称为新秀,NBA有三个针对新秀的评选,一个是NBA最佳新秀,另外一个是NBA全明星新秀赛评选,还有NBA最佳新秀阵容。能获选NBA新秀,对一个篮球球员来说是毕生的荣耀,伴随而来的名利更是惊人,只能以名利双收、身价水涨船高来形容。

2019年美国职篮NBA选秀会21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一共有60位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球员参加选秀会,由全美30支NBA球队分两轮挑选球员。前三顺位被挑选出炉的球员,分别为状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榜眼莫兰特(Ja Morant)及探花巴瑞特(R.J.Barrett)。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有来自亚洲日本的八村垒,也是继中国大陆易建联之后,第一个日本籍获邀进入选秀会小绿屋的亚洲球员。

接下来,进一步介绍上述4位球员的背景。

状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

2019年NBA选秀大会台北时间6月21日举行,纽奥良鹈鹕以第一顺位选中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出身杜克大学的威廉森成为今年选秀状元。18岁的威廉森身高201公分,体重129公斤。当天身穿白色西装出席,母亲受访时表示儿子相当努力,威廉森在一旁感性泛泪。

在进行的NBA选秀大会上,Zion Williamson毫无悬念当选状元。即便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在被选中的那一刻,Williamson还是泪流满面。

在接受采访时,Williamson表示:“听到我的名字被叫到,我就立刻上台跟总裁握手。但当跟母亲一起接受采访,我真是很难控制住情绪。”

Williamson想的是母亲在自己成长路上做出的牺牲,他在镜头面前情绪非常激动,说:“我只想谢谢我的妈妈,她为我做了太多。她为了我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没有她,我不会站在这里。”

后来Williamson已经说不下去了,他的母亲Sharonda就接过了麦克风说:“我们为这一刻付出了很多努力,而这些努力都得到回报,我非常开心。”

等到选秀后台,Williamson平静下来之后,他在记者会上也谈到了LeBron James。

今天他特地穿着一身白色西装到现场,被认为是向2003年选秀日上的James致敬。Williamson也说他接下来的确想跟James取得联络,讨教经验,“希望他能回复我。

Williamson说,他很想问问James要如何保持状态,如何成为真正的顶级巨星。相信James也会不吝赐教的,毕竟湖人跟鹈鹕才做过交易。

身为00后,Williamson崇拜的球员有很多,他也说,“James的全面,Jordan在攻防两端的努力,Westbrook的斗志,Leonard的冷静”都是他想学习的巨星特质。

榜眼莫兰特(Ja Morant)

握有榜眼签的曼菲斯灰熊队,挑走来自莫瑞州立大学(Murray State)的后卫莫兰特(Ja Morant)。19岁的莫兰特在父亲陪同下出席选秀会

20岁的Ja Morant身高191公分,体重79公斤,他在大学征战了2个赛季,上赛季场均数据是24.5分、5.7篮板、10助攻、1.8抄截,投篮命中率49.9%,三分命中率36.3%,罚球命中率81.3%。

在高中时期,Morant并不出名,基本上没有太多的专家、媒体关注到他,至少绝不像如今这样的声势。但在大学期间,Morant得到了迅速的成长,上赛季他的数据相比大一赛季有了质的提升,他也是本届选秀的球员里最出色的后卫之一。

在身高、运动能力上,Morant都非常有优势,敏捷性也相当不错,就是在力量方面他现在仍需要提升。从球技来说,Morant场上视野、传球技术都不错,球风也比较无私,突破能力也很稳定,不过他的跳投也需要再加强。

在NCAA锦标赛上,Morant也曾有杰出贡献,他曾单场轰出17分、11篮板、16助攻的大三元数据,是自2012年之后首次在全美锦标赛上打出大三元的球员。

探花巴瑞特(R.J.Barrett)

获得探花签的纽约尼克,则相中来自加拿大的巴瑞特(R.J.Barrett),19岁的巴瑞特是威廉森在杜克大学的队友。

19岁的Barrett身高201公分,体重92公斤,他在场上可以打后卫也可以打前锋,是个摇摆人。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Barrett场均轰出22.6分、7.6篮板、4.3助攻,投篮命中率45.4%,三分命中率30.8%,罚球命中率66.5%。

作为大一球员,上赛季Barrett打破了杜克大学和整个ACC分区的大一生得分记录,可见他是一个进攻能力很强的球员,打球充满能量,意志坚决,突破能力强,脚步技术出众,同时兼具了爆发力、力量、弹跳,也是一个身体素质很强的球员。

不过他在投篮方面是弱项,技术上并没有很好的基础,运球后出手速度很慢。另外就是在阵地战方面,他的表现会逊色于快速开放的进攻。以及,有时候Barrett会过于喜欢打英雄球。

值得一提的是,Barrett是一个左撇子球员。

八村垒(Rui Hachimura)

华盛顿巫师以第9顺位挑走具日本国籍的八村垒,他也是易建联之后第一个获邀进入小绿屋的亚洲球员。

21岁的八村垒成为日本首位在NBA选秀会第一轮中选的球员,八村垒受访时向启蒙教练致谢,身穿西装外套上别有日本国旗徽章。

八村垒在富山县出生,父亲是西非的贝宁共和国人,母亲是日本人。八村在美国篮球名校冈萨加大学(Gonzaga University)就读3年,获得极高评价。

林书豪更新twitter:“哇!恭喜八村塁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选秀中被选中的日本球员!我很期待在球场上看到你!”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