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前秘书炮轰:官员精神状态有问题(图)

发表:2019-06-20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剑阁是朱镕基的前秘书,近年来,他多次发出改革金融监管的声音。
李剑阁是朱镕基的前秘书,近年来,他多次发出改革金融监管的声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前总理朱镕基被指作风强硬,他带出来的秘书也敢于炮轰官场问题。日前朱的前秘书李剑阁在北京一个论坛中批评中共经济学者提出的政策“很有意思”,并批评中共官员精神状态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朱的另一前秘书楼继伟也曾炮轰中共“中国制造2025”,被指是提前卸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的原因。

6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十周年庆典暨2019高金(北京)论坛”在北京举行。李剑阁以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身份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李是朱镕基的前秘书,近年来,他多次发出改革金融监管的声音。

李剑阁表示,中共的经济学者忽视了中国经济面临的新问题,建议依靠政府向经济注入刺激措施并不是一个好主意,而“根本的解决方案是改革开放,这才是出路”。

他说:“我在北京也参加过几次内部的讨论,很多经济学家,我觉得的很有意思,当年提去杠杆的是这批人,忽然要加杠杆还是这批人,而且提加杠杆讲的理直气壮,而且讲的道理很多。”

李剑阁指出,第一是官员的精神状态有问题,基本上是不作为;第二是企业的问题,国有企业的激励机制存在问题,“民营经济退场论”也沸沸扬扬;第三,产业如果不升级怎么稀释就业呢?

李剑阁所指的中共官员的精神状态有问题、不作为,是近年中共政权面临的另类危机。

公开的陆媒报导显示,近年整个中共官场怠政懒政乱象频现。官员被曝在上班时间赌博、吸毒、打游戏、网购、看色情片、甚至通奸等。“怠政”“懒政”被认为是各级官员对反腐的一种另类抵挡方式,让当局无计可施。中共总理李克强就被官媒多次报导时常为了官员不作为问题当众发火。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反腐以来官员对高层的反腐行动极度不满,出现耳语诋毁和消极怠工。他们怀念江胡时代“用腐败换合作”的方针,对近年来“用反腐逼合作”的方式百般抵触。但中共官员有二心,不是与专制有二心,而是与反贪有二心。

值得注意的是,朱镕基的另一名前秘书,前中共财政部部长、中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也是一个敢于批评中共政策者。

今年4月,楼继伟提前卸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一职。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称,楼继伟或是因为其触怒了习近平而提前丢官。

楼继伟在今年中共全国两会期间曾公开指责“中国制造2025”。

香港《南华早报》3月7日报导,楼继伟对记者表示,“无论如何,中国制造2025战略不应该提出。我从一开始就反对它,我对它并不十分赞同。”

楼继伟强调:“中国制造2025的负面影响为浪费了纳税人的钱”,“且中国制造2025说的天花烂坠,但事实上几乎无所成。”

所谓“中国制造2025”战略,在2015年5月由中共国务院推出,计划斥资3000亿美元,重点扶植新能源、机器人、半导体和纳米技术等10个高新技术产业。誓言到2025年,实现中国从“制造大国”变身“制造强国”的目标。

但2018年初,美国向中国发动贸易战,“中国制造2025”被认为是导火索。美国认为“中国制造2025”的手段很成问题。“中国制造2025”由此成为中共各大官方媒体的敏感词。今年两会时,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只字未提“中国制造202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