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轮袭击事件 多国直指伊朗是幕后黑手(图)

发表:2019-06-17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軍公布視頻,直指伊朗海軍從遭襲擊的油輪Kokuka Courageous號上,移除未爆的吸附雷
美军公布视频,直指伊朗海军从遭袭击的油轮Kokuka Courageous号上,移除未爆的吸附雷。(图片来源:美国中央司令部)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6月13日,两艘油轮于在中东阿曼湾遭到袭击,事后美国中央司令部(U.S.Central Command)公布一段视频,直指伊朗革命卫队士兵搭乘了巡逻艇至一艘受害的油轮旁,进行未爆炸的吸附雷移除。此事件除了美国之外,英国与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也陆续指控伊朗对油轮的袭击行径。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指控伊朗涉嫌袭击油轮事件,他引述此段视频,且向福克斯新闻台表示,就是伊朗做的。

事发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依据多项情报显示出,伊朗应该要对这起事件负责。

在6月14日,英国也加入了指控伊朗的行列。英国外交部表示,这起油轮遭袭击事件,该国几乎完全确定是伊朗革命卫队所为,因为除了伊朗之外,并没有任何其他国家或团体有攻击的嫌疑。

14日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的记者会上说,这起油轮袭击事件,无论是谁攻击的,都是对船只造成危险的行为,日本表示强力谴责。

6月16日,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也指控伊朗对油轮发动攻击。

当天萨勒曼对《中东日报》(Asharq Al-Awsat)说,伊朗政权可说不尊重日本首相正走访德黑兰,而以攻击2艘油轮来回应他的外交努力。

此起油轮遇袭事件,正好发生在美伊情势紧张加剧之时。而且时间也很敏感,因为亦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德黑兰斡旋美伊关系之时刻。日本贸易部称,这2艘遇袭的油轮上,载有与日本有关的货物。

海湾国家呼吁世界强权共同保护国际海运航道安全,及追究肇事者责任

美国和伊朗紧张情势升高,伊朗还一再扬言要针对荷莫兹海峡(Hormuz Strait)进行封锁。而地形狭窄的荷莫兹海峡,可说是全球原油供给的重要海上通道。

16日,沙特阿拉伯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呼吁列强要采取果断行动,以保障能源供给无虞。

阿曼湾油轮遇袭之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急升了4%。阿联外交部长阿布杜拉(Sheikh Abdullah bin Ali Al-Thani)希望世界列强能够保障国际航道安全和能源供给无虞;随后沙特阿拉伯亦提出相同的呼吁。

波斯湾合作理事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秘书长札亚尼(Abdul Latif Al Zayani)也说,这次的油轮遇袭事件,是对能源供给的一个直接威胁,他也呼吁世界强权共同保护国际海运航道的安全,及追究肇事者责任。

根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这2艘油轮分别悬挂着马绍尔群岛及巴拿马的国旗,其中有1艘是由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CPC Corp)包租的挪威前线(Frontline)航运公司的“Front Altair”号货船,其载有石油脑;另一艘是日本所有的Kokuka Courageous油轮,它载运的是化学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