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担心的 其实不是香港示威?(图)

原标题:美媒指北京高层深忧香港示威蔓延中国大陆

作者:小山 发表:2019-06-15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最担心的其实不是香港示威?
6月9日百万人大游行(看中国摄影图 周秀文)

【看中国2019年6月15日讯】(法广RFI)针对香港“612”示威事件,《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评论员文章,称在香港一些反对派分子的危言恐吓下,加上外部势力推波助澜,已经演变成一场严重的社会事件。激进的反对分子已暴露出自己的险恶用心。自由亚洲引述评论认为,香港政府配合北京镇压示威者,全因为害怕影响到内地的稳定。

据自由亚洲报道指出,北京迅速镇压香港示威是为防止示威潮蔓延至大陆。

该报道说,6月12日,香港一万多名示威者集会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条例》,遭到警察以催泪弹、橡胶子弹驱散。该事件造成近80人受伤。本周四(13日),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为“暴力祸港者不会得逞”。文章写道,一项正常的法律修改议程,在香港一些反对分子的危言恐吓下,演变成一场严重的社会事件,导致香港金钟一带陷入瘫痪。制造骚乱、拖垮香港,激进的反对分子已暴露出自己的险恶用心,又指激进分子打“暴力牌”阻扰、外部势力打“遏制牌”干扰,已经超出事件本身,站在与法治为敌、与民意为敌的一边。

据文章指,反对分子一直妖言惑众,一再发起暴力冲击行动,一心想让非法“占中”、旺角暴乱的阴霾再次笼罩香港,批评暴力祸港是他们的手段和诉求。

据报道指,关注反《逃犯条例》的时事评论人李家宝,周四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北京政府对香港示威情况,高度关注的原因是担心其蔓延到内地:“特别是在目前中国国内局势非常不稳定的情况下,华文圈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成为引发国内矛盾的导火索,不过就香港目前清场而言,北京当局不管是在国际舆论形势,还是国内舆论形势,很显然是站在不利地位的,这也就是北京对此忌讳如深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该报道说,《环球时报》发表题为“香港出现骚乱,亲者痛仇者快”的社评,称搞失去控制的街头政治,是要把香港往落后和混乱的城市方向推,那是倒退,它不是香港应该走的路。社评说,《逃犯条例》修订草案针对的都是国际公认的刑事重犯,但反对派宣扬今后每一个香港人都可能被送往中国,如此粗暴的反逻辑解读最适合借助混乱的广场环境进行扩散,让冲动聚集起来的群体丧失理性。社评又批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台湾的蔡英文都在为香港的示威活动高声叫好,那些人都希望香港成为一张能够帮助他们与中国大陆对抗的牌。

报道引述北京网民郭文浩表示,按照大陆当局在内地镇压群体事件的办事风格,当局必然会追究所谓的幕后黑手进行报复,也就是秋后算账。他说,港人必须对人身安全多加小心:“当局一定会不遗余力的去镇压,因为一旦涉及到政权的生死存亡,其实没有任何法律和道理可讲。只有你死我活。按在北京的经验,也按这一段时间这么多人被抓,当局是不可能对香港网开一面的。”

据汕头网络活跃人士丁宁对自由亚洲说,《逃犯条例》与香港人的自由与人权密切相关:“因为一旦这种条例通过,任何香港人都会有潜在的危险,还有他的尊严都会受到践踏。无论这次修订条例能否通过,香港都将成为导致中共倒台的导火索。”

报道指出,本周日,香港逾百万市民上街游行要求特区政府撤回《逃犯条例》,周三,上万人围堵立法会大楼及金钟部分街道,敦促立法会停止审议《逃犯条例》,但遭到警方暴力驱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