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污染危机:普通人每周吞下一张信用卡(图)

发表:2019-06-13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瓶装水
塑料瓶装水(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英国《电讯报》报道,塑料污染日益严重,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一份最新报告发现,普通人现在每周摄取5克塑料,相当于一张信用卡的重量。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每年消耗多达102,000个小于1毫米的塑料小块,合计约250克,其中近90%来自水,包括瓶装水和自来水。

其他塑料含量最高的食物包括贝类,啤酒和盐。

世界自然基金会海洋政策负责人亚历克・泰勒说:“塑料正在污染我们的星球,在最深的海沟中也发现了塑料垃圾,但现在我们知道,通过我们吃的食物和我们喝的水,塑料也污染了我们自己的身体……这份报告必须为政府敲响警钟,我们不希望海洋中堆积塑料垃圾,也不希望它出现在我们的盘子里。”

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塑料出现在地球的各个角落,在海洋最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的底部,在北极海冰中,在法国比利牛斯山脉的偏远山峰上都发现了塑料垃圾。

这些新数据是由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编制的,他们分析了50多项人类摄取塑料的研究。

结果发现,在全球范围内,普通人每周从水中消耗多达1,769粒塑料,从贝类消耗182粒,从盐消耗11粒,从啤酒消耗10粒。

在欧洲,大约72%的自来水现在含有塑料,每500毫升含有近两根塑料纤维。

纽卡斯尔大学微塑料研究员Thava Palanisami博士说:“人们对微塑料的认识及其对环境的影响正在增加,这项研究有助于首次准确计算摄入率。开发一种将微塑料颗粒计数转化为质量的方法将有助于确定人类潜在的毒理学风险。”

虽然塑料摄取对人体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但一些研究表明,超过一定的水平,吸入塑料纤维会产生轻微的呼吸道炎症。

某些类型的塑料携带的化学品和添加剂已被证明会影响性功能,生育能力并增加基因突变和癌症的发生。

空气中的微塑料也可能携带来自周围环境的污染物。英国已经通过对塑料垃圾袋征税,减少了150亿个塑料袋的使用。最近,又禁止在化妆品中使用微珠。从明年4月开始,除非客户特别要求,否则餐饮场所不会提供塑料吸管。

政府还在就塑料瓶的存款退回计划进行咨询,根据新的禁令,塑棒棉签也将被取缔。据估计,在英国每年生产的18亿个塑棒棉签中,有10%被人顺手丢弃在冲水马桶中。

英国人每年使用77亿个一次性塑料水瓶,只有不到一半被回收,这意味着英国每天有1600万塑料瓶被丢弃。

自1950年以来,原始塑料的产量增加了200倍,自2000年以来以每年4%的速度增长。三分之一的塑料废弃物最终回到自然界,每年有800万吨废弃物进入海洋。

如果不得到解决,预计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量将超过鱼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