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疗法】药物中毒了 (图)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9-06-11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治病需要疗程,要求速效而吃重药,恐怕欲速则不达。
治病需要疗程,要求速效而吃重药,恐怕欲速则不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位64岁的妇人,感冒之后喉咙痰多,觉得很不舒服,心想吃西药会比较快好,于是到耳鼻喉科看诊,依处方签在药房拿药,第一包药服下半小时后,吸不到气,紧张的由儿子送来门诊。

她的右半边咽喉近似麻痹,右半面颊震颤,用手指顶着牙齿,怕牙齿咬到舌头,右腋下淋巴酸又紧。由于右脸僵硬,说话含糊不清,吞咽口水都觉得困难。我见状原本想开解药先让她服下,但又怕她呛到,只能伺机而行。

算一算针灸需要3至5分钟,观察病情反应也要3至5分钟,于是我说:“如果10分钟内,症状没有缓解,就要去医院挂急诊。”妇人一脸惶恐的说:“我害怕再去看西医。”为了争取时间,立刻针灸处理。

镇定中枢,针百会;袪风寒邪,针风池;解痉,针合谷、曲池、承浆、阳陵泉穴;疏通淋巴系统,针中渚、外关穴;咽头紧、牙颤,针三间、颊车、下关穴;心悸、胸闷、少气,针内关、郄门穴。平常针灸要病人休息,不要讲话,以免影响行气,但这次是急救,妇人眼神涣散,我不停的和她谈话,以便观察神色及思绪是否正常。

她是乳癌患者,病程9年,曾经调理过一段时间,病情已经稳定。她告诉我说:“医生,我好难受!好几次想自杀都没勇气。”我说:“你看你那么勇敢的战胜了病魔,菩萨一路都在保佑像你这样善良的人。你才有惊无险的度过了难关。你这样讲,佛祖听到会打你屁股喔!”她勉强的苦笑了一下。

治病需要疗程,要求速效而吃重药,恐怕欲速则不达。
治病需要疗程,要求速效而吃重药,恐怕欲速则不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一面和她说话,一面拨心包经和心经,并按揉劳宫、中府、少府、神门穴,经过10分钟,她讲话清楚了;再过20分钟,她的牙齿和面颊不再震颤。开处方,小柴胡汤和芍药甘草汤,用开水混合,在诊所就请她小口小口含着慢慢吞。喝到一半,她顿觉舒爽,喝1/3杯的药,竟花了20分钟才喝完,眼神恢复,但可能是惊吓过度,觉得很晕、很累。建议她最好告知原看诊的西医师,得以借镜,避免其他病人受害。

嘱咐回去后,煮青仁黑豆加2片甘草,3碗水煮成1碗水,连喝3天解药毒。

第2天,她和先生提着礼物来感谢救命之恩。她说:“回去睡一觉醒来,完全恢复,好高兴,捡回一条命!”她先生说:“上网查了西医所开的药,如果服用过量会抑制中枢神经,这次真是好惊险哪!”我告诉他们,治病需要疗程,要求速效而吃重药,恐怕欲速则不达。(转自《拍案叫绝-中国针医术》/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