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多县市正副首长赴“海峡论坛”恐沦统战棋子(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6-08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海峡论坛村里结对签约仪式 统战
图为2018年海峡论坛村里结对签约仪式。(图片来源:百度)

【看中国2019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将在15日召开“海峡论坛”,台媒称目前地方政府已知有台北、台中、高雄的副市长将出席,云林、金门、花莲则为县长出席,外界质疑该活动有统战疑虑。

对此,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指出,“这不是言论自由的问题,国人去参与的最终目的是要消灭中华民国”,“禁止中央机关人员参与海峡论坛,也不乐见地方政府组团参加。”

据自由时报称,中国主办的“海峡论坛”第二届创意涂鸦巡回赛将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金门县两地举办,两岸涂鸦达人将共绘“海峡家园”。

外界分析,中共政协主席汪洋在论坛大会致词时势必再提“习五条”、“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台湾这些地方政府正副首长恐在台下“听训”,影响台湾社会观感。

两岸政策研究人士也认为,年初“习五条”中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就是为并吞台湾主权与消灭中华民国,如今美中贸易战已导致中国内部面临多项危机,其对台政策又处心积虑,在这个时机点上参与中方举办的海峡论坛只能是沦为统战棋子。

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7日在例行记者会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政府将密切关注上述活动发展,并严审陆方人员的入境申请,禁止来台办理海峡论坛相关活动。

邱垂正指出,在北京“习五条”推出后,已开展新一波对台统战工作,透过海峡论坛积极营造台湾各界赴陆呼应,并形塑民主协商、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氛围,企图影响台湾社会,目的就是在统战与分化。

邱垂正重申,禁止中央机关人员参与海峡论坛,也不乐见地方政府组团参加。民众及相关团体也勿轻易参加“海峡论坛”。

同时也不得违法迳自签署协议、备忘录等文书,更不得进行违法合作行为或缔结联盟,并禁止参加消灭中华民国主权、民主协商及推动一国两制论坛活动。

“另外,也禁止在台办理海峡论坛相关分支活动”,邱垂正强调,政府一贯支持不设前提、健康的两岸交流,但各界应了解中共的政治意图,其推动民主协商及“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等相关论坛活动,最终目的就是要消灭中华民国。

邱垂正说,“国人参与消灭自己国家的活动,这已不是言论自由层次问题”,陆委会与相关机关将调查掌握台方赴陆情形,强化相关政策法规的说明,加强交流管理。

救国团招揽高中生赴陆

另一方面,自北京提出“习五条”后,近来已在两岸交流中置入“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及定调为“民主协商”。自由时报称,在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赴北京进行协商对话、发表共同倡议后,大陆方面正积极规划邀请台湾统派与各界别团体,借由“落地接待”的旅游参访,挟带“民主协商”。

大陆共青团校“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月前召开两岸学者研讨会,并安排与会者5天4夜参访,报导分析,此行被解读是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行程“试点”。

而今年“海峡论坛”也扩大提供台湾“首来族”的“落地接待”名额,也从去年300名增至500名,并规划4天、6条路线的行程,包括参访鼓浪屿、漳州古城、泉州草庵等,以观光体验行程宣传“习五条”。

在台湾方面,日前台媒曝光救国团今年暑假将推出“两岸青年上海行”、“七彩云南活动队”等活动,积极招揽台生赴陆,配合中方统战活动。

虽然救国团昨日发文澄清,“两岸青年上海行”、“七彩云南活动队”等活动的经费都由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负责,与救国团无涉,救国团仅协助行销。

但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直指,上述活动的中方主办单位是云南省昆明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文化联谊会,是中共文化部的外围机构,也是对台统战组织,具有浓厚官方色彩。

邱垂正强调,依据“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23条,台湾机构未经许可不得为陆方教育机构招生或居间介绍。也提醒相关单位不宜呼应中方对台统战作法,包括协助宣传及张贴活动资讯。

另外,陆委会也重申,台湾人民团体、政党赴陆参与“民主协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涉及妨害国家安全,依法可解散团体与政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