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神仙名气好人人爱 连敌人都怕他受伤?(组图)

作者:草根也谈历史lishiCHN 发表:2019-06-08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哪个神仙名气好人人爱连敌人都怕他受伤?
福禄寿三星(左为寿星的南极仙翁,中间为福星,右边为禄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封神演义》中有一位神仙,心地善良,非常的乐于助人,总在姜子牙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他身边;他还法力高强,手下弟子都能打落碧霄娘娘手里的剑。这个神仙真是名声最好的,连敌人都夸他善良,到现在还人人喜欢,你可知道他是谁?

咱们一起来认识认识他吧!

封神演义》中,姜子牙受元始天尊指派,下山“封神”。在整个“封神”的过程中,姜子牙须得历经三十六路征伐,才能功德圆满。这跟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取得真经,差不多一个意思。都是经历过风雨,才见彩虹的。

姜子牙辅武王,大张旗鼓的多征兵、广积粮,为攻入朝歌做准备。武王这么干,纣王能忍吗?当然不能,于是接二连三的派兵,前往西岐镇压,结果呢?全都是有去无回。所以闻仲闻太师,只好亲自带兵出发了。

闻太师征伐西岐的战果,也以兵败结束,这次兵败,是他人生中的污点,所以为了挽回这唯一的败北,闻仲前往东海金鼇岛,请来岛上十天君,下山帮忙。

这十天君,各炼制霸道阵法,尤其是张天君的“红沙阵”,更是一大恶阵,不但将武王陷入其中,还将阐教三代精英弟子雷震子、哪咤一并困入不得出。

此时,这位神仙入了“红沙阵”,阵主张天君一见到他,连忙劝说道:“道兄,你说为善最乐之士,亦非破阵之流,此阵只怕你:可惜修就神仙体,若遇红沙顷刻休!”

这位连对手都称他为为善最乐之士,不忍他入阵的神仙,就是元始天尊座下弟子--南极仙翁

南极仙翁入了“红沙阵”,使五火七禽扇扇了几扇,阵中红沙便无影无踪。此刻的武王、雷震子和哪咤,还在昏迷当中,只见南极仙翁发一雷,瞬间惊动哪咤和雷震子;南极仙翁这一手,正如黄河阵中老君发雷,震醒十二金仙一般。

红沙阵是一大恶阵,武王都在阵中受百日之苦,南极仙翁只扇了几扇,便破了此阵,由此可见南极仙翁法术高强。红沙阵被破,阵主张绍张天君自然大怒,仗剑就劈向南极仙翁,此时,南极仙翁的弟子白鹤童子,祭起玉如意,正中张绍后心,其后白鹤童子手起一剑,张天君就人头落地了。

弟子这般厉害,师父还能差去哪!

哪个神仙名气好人人爱连敌人都怕他受伤?
《封神演义》有诗赞南极仙翁,曰:“祥云托足上仙行,跨鹤乘鸾上玉京。福禄并称为寿曜,东南常自驻行旌。”(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世人皆爱的寿星

那么,南极仙翁又如何被对手称,是为善最乐之士呢?

话说内心其实是拒绝封神的姜子牙在下山封神时,因为是第一次下山,内心着实惶恐无安,幸得南极仙翁一路相送。南极仙翁将姜子牙送到麒麟崖下,途中还一直开导劝解,让姜子牙感受到来自师兄的温情爱护。

姜子牙后来上山求助元始天尊,下山时,还是南极仙翁一路相送,还反复开导他“上天数定,终不能移。”南极仙翁还一再叮嘱姜子牙:“只是有人叫你,切不可应他,着实要紧!我不得远送你了。”看到南极仙翁这般谆谆教导,可见他是有多不放心姜子牙啊!

姜子牙伐纣期间,要经历三灾七死,落魄阵中被姚天君拜死的姜子牙,魂魄飘飘荡荡,径往昆仑而去。此时,南极仙翁正在采芝炼药,忽见姜子牙魂魄,大惊,慌忙赶上前,一把绰住了魂魄,装在葫芦里面,就要进玉虚宫,去找元始天尊相助。

南极仙翁对姜子牙的爱护,就如知心大哥一般,见他心情低落便开导;见他即将遇险便提醒;见他有难便马上伸出援手。南极仙翁不但对姜子牙爱护,在其他师兄弟面前,也是一样。在他装入姜子牙魂魄要找元始天尊相助之时,赤精子唤住他,还跟他开玩笑。这般当口,南极仙翁也不恼,毫无架子。

《封神演义》中,对南极仙翁有诗为赞,曰:“祥云托足上仙行,跨鹤乘鸾上玉京。福禄并称为寿曜,东南常自驻行旌。

也就是说,《封神》中,南极仙翁就是福、禄、寿三星中的寿星。

《史记・封禅书》中有言:“寿星,盖南极老人星也,见则天下理安,故祠之以祈福寿也”。代表着福寿安康的寿星,也就是南极仙翁,自然的天下无人不爱他。

不管从事什么工作,身体都是第一位的,天下间,谁不想健康长寿呢,最后也祝各位,都得寿星添寿,福寿安康。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