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养胃 早餐这样吃就对了(图)

发表:2019-06-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要吃得营养均衡,才有利于健康。
早餐要吃得营养均衡,才有利于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想健康养胃早餐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当我们的身体经过一夜的休眠,需要及时补充营养来促进活力。要养成每天吃早餐的习惯,还要吃得有营养又健康,想要养好我们的胃,就从每天的早餐开始!那么早餐吃什么最养胃呢?下面一起来探讨。

不吃早餐的危害

现代社会有许多人不吃早餐,因为很多人吃早餐的时候,都吃得很少,所以他们觉得这样不吃早餐更省时间,并且少吃一点东西也不会怎么样。

但是不吃早餐的话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会让肠胃没有食物可以消化,让胃液伤害到肠胃,并且身体因为一晚上没有摄取食物的话,就会过度消耗身体的能量,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所以说不吃早餐是最不能够做的一个事情了,不管再怎么忙,早餐是一定要吃。

吃早餐要遵守2个原则

1、营养均衡

俗话说,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这是对我们的饮食习惯的一个经验性总结。早餐要吃得营养均衡,才有利于健康,也可以让人整个早上精力充沛,工作或学习效率提升。

2、吃温热的食物

早晨,体内的很多机能还都处在休息状态,运行相对缓慢,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杯温热的水唤醒肠胃运动,然后吃上一份热腾腾的早餐,有利于营养的吸收,也有利于胃气的调养。

适合早餐吃的食物

1、山药粥

材料:山药、粳米、红枣。

作法:将粳米和山药、红枣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熬煮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山药是健脾养胃的食材,红枣能够帮助补血。

2、黑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粳米、蜂蜜。

作法:将黑芝麻和洗净的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成粥后,加入蜂蜜调味食用。

功效:润肠通便,缓解便秘。

3、银耳粥

材料:银耳、大米、冰糖。

作法:将提前泡好的银耳与大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熬粥,粥好之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功效:润肠益胃,润肺止咳。

4、莲子红枣粥

材料:莲子、红枣、粳米。

作法:将泡软的莲子和洗净的粳米、红枣一起放入锅中熬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养胃,还能帮助补血,适用于预防缺铁性贫血。

5、皮蛋瘦肉粥

材料:皮蛋、瘦肉、大米、葱、姜、枸杞、料酒、色拉油等调料。

作法:将米洗好后,放入锅中加油腌制备用,皮蛋切丁,瘦肉切丝用淀粉浆好备用;将腌制过的大米加入清水熬成黏稠的粥后,放入肉丝和皮蛋,边煮边搅拌,大约10分钟后加入葱、姜、枸杞,稍微再煮几分钟即可加调料调味食用。

功效:健脾养胃,助消化。

除了粥类,早餐还可以吃麦片、牛奶、水果、酸奶、烤面包片等,这些食物都是对胃有好处的,早餐可以换着种类吃,早餐多样化也能帮助养胃、护胃。早起空腹的时候一定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损伤胃部,造成身体伤害。每天早晨吃得营养健康,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千万不能因为偷懒而不吃早餐,这样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