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假新闻问题大于恐怖主义 半数美国人这样认为(图)

发表:2019-06-06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新闻(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假新闻(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6日讯】一项新的调查显示,有一半的美国成年人表示假新闻的问题比种族主义、恐怖主义或气候变化更大。

皮尤研究中心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50%的受访者称假新闻在美国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相比之下,46%的人称气候变化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40%的人说种族主义问题非常大,34%的人认为恐怖主义非常成问题。

在6,000名受访者中,约有68%的人表示假新闻会影响他们对政府机构的信心。

接受调查者中的大多数人(57%)把编造假新闻假信息的事情归咎于政界人士及其员工,而归咎于媒体的人只有36%。还有53%的人归咎于活动人士。

大多数受访者还认为,新闻工作者,而不是政界人士,有责任解决问题。大约53%的受访者表示,纠正假新闻危机的责任落在新闻工作者身上,但公众本身承担着减少新闻危机的主要责任。

52%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自己曾经传谣,其中绝大多数人说,他们传播的时候,不知道那是谣言。

几乎四成美国人(38%)表示他们经常会看到编造的新闻和信息,另有51%的人说他们有时会看到假消息。

与民主党人相比,共和党人更有可能说他们碰上了假新闻,更可能举报假新闻,更可能认为假新闻在美国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对解决这个问题也更加悲观。

调查显示,那些说记者制造了大量假新闻的共和党人,是持有同样观点的民主党人的三倍,比例是58%比20%。

 

原标题:民调:半数美国成年人认为假新闻的问题大于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