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川普逼外企出中国?长安福特遭重罚 联邦快递道歉 (图)

发表:2019-06-06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长安福特工厂的生产线(图片来源:LIU JIN/AFP/Getty Images)
重庆长安福特工厂的生产线(图片来源:LIU J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中美贸易战升级之际,中国(中共)周三(6月5日)以“纵向垄断”为由,重罚福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汽车公司,继联邦快递之后,该行动标志着中方对美国公司的最新举措。但这似乎“帮助了”川普(特朗普)呼吁外企退出中国,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策略。

中共官媒称,长安福特2013年以来在重庆限定整车最低转售价格,违反了反垄断法。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的一份声明,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将被罚款1.628亿元人民币(约合2360万美元)。这笔罚款相当于长安福特在重庆年销售额的4%。

据彭博社报导,这一消息是在北京表示正在调查美国的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非法”递送包裹的几天之后发布的,此举被中共官媒称为对川普政府封杀华为的警告。北京还威胁要将损害中国公司利益的外企列入黑名单,并在周二(6月4日)警告中国公民不要前往美国。

这应该不是巧合

中国(中共)没有说明新的行动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相关,研究公司Trivium China驻北京的联合创始人波尔克(Andrew Polk)表示,这应该不是巧合。

福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它尊重中国的决定,该合资企业将正规化在中国的业务。长安福特的代表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随着美中在贸易和科技方面的争执加剧,更多外企面临着陷入困境的风险。中国正在制定一份名为“不可靠实体”的清单,打开了瞄准全球科技产业的大门。从像Alphabet Inc.的谷歌、高通公司和英特尔公司这样的美国巨头,到阻止华为的非美国供应商,如东芝公司和软银集团的ARM控股公司等,都在北京的瞄准镜之下。

一名中国官员周日(6月1日)表示,政府坚决反对美国对华为的“长臂”管辖权,同时淡化了对计划中的“不可靠实体”名单将成为报复工具的担忧。

2016年曾使用相同战术

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下,这不是中国(中共)第一次对美国汽车制造商进行打击。 2016年,上海物价局对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处以2亿人民币罚款,理由是违反了反垄断法。当时,美中关系紧张,因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川普提出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质疑关于台湾的一个中国政策;并指责北京在南海国际水域偷窃美国海军的无人机。

这一罚款增加了福特在中国的困境,2018年,长安福特的销售额下降了54%。

由于贸易紧张局势,总部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联邦快递(FedEx)已感受到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并对所谓的邮包错误道歉。华为称,两个装有文件的包裹本应从日本运往中国的华为,却被擅自转移到美国。

中国(中共)表示正在审查与这间美国快递服务公司的合作关系。

新华社报道称,中国(中共)公开调查是因为联邦快递违反了中国的法律法规,并通过错误的方式伤害了客户。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周日(6月1日)表示,“没有理由责怪中国”开始对联邦快递进行调查。中央电视台在评论中称,该调查将警告其他“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外国公司和个人”。

似乎“帮助了”川普

但这似乎“帮助了”美国总统川普呼吁美企退出中国,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策略。川普总统在6月3日的推文中说,“中国正在补贴其产品,以便继续在美国销售。许多公司正在离开中国前往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以避免支付关税。(美国的)成本或通货膨胀没有明显增加,但美国正在收取数十亿(关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