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命 诸事顺遂(图)

发表:2019-06-0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切随命  诸事顺畅
若能一切随命,则诸事顺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一切都会随着命运而展开,若本来无之亦强取不来,若费尽心机也要遂愿,则最后丢了性命还不知在哪儿犯了错。因此若能一切随命,则诸事顺遂

受牵连历尽艰辛  业障尽一路顺风

怀州录事参军路潜虽然受到綦连辉之事的牵连,但在新开之地受到审理之后,毕竟免于一死而被流放。后来他向上伸冤而使其冤情得到昭雪。从这之后他得到了睦州遂安县令之官职。

由于前几任县令都死在任内,路潜就想不去上任。他的妻子劝他说:“您若该死,新开那次遭难,您早就死了,现在得到县令的职务,这难道不是命吗?”路潜认为妻子说得有理,结果从水路行进了数百里以上才总算到了睦州。

遂安县府衙门寝堂西边有三个殡葬的坑,里面都埋着以前的县令。路潜令手下将其填上了。后来他发现从住处的屏风上发出枭鸟的鸣叫声,一会又会从天花板上发出这种鸣叫声。路潜并不把它当成什么事。

他每次与妻子对坐着吃饭,就会有几十头老鼠钻了出来,其中既有黄色和白色的,也有青色和黑色的。如果用木杖驱赶它们,那些鼠就会抱着木杖叫唤。其余的怪事路潜遇到的也不少。

后来到一考任满,路潜似乎并无受到什么不好的影响。他后来被选授了卫令之职,接着又被任命为郎中,最后的官职一直做到中书舍人。这说明因为前段生命历尽磨难,而使后端生命中的不顺一扫而光。

虽费尽心机  亦躲不过命

唐朝太常卿崇道因女婿中书令崔湜谋反的事被牵连。而羽林郎将张仙与薛介然只是口头谈论想要谋反,结果他们都被流放到岭南。在这数年中,他们没有一天不悲伤大哭,甚至两眼都哭肿了。他们由于不能忍受这凄惨悲凉之状况而一起逃了回来。

崇道一回到京城的家里就隐藏起来,悄悄地为儿子准备娶崔家的女儿,但这件事最后没成。因为这时有个知情人来告知,崔家的女儿要被立为贵人。于是崇道就贿赂内部之人,让他找了另一家姓崔的女儿进宫。

但是另一个崔氏进宫后事情败露,结果知情人承担了全部责任,从而掩护了卢崇道,但卢崇道的三个男孩也被抓了,他们各被判杖刑一百,结果全都被打得丧了命。由此可见,人无论如何处心积虑,想要做成一件事情,但命中若无,则到头来只能空忙一场。

命中无三品  上任当天亡

唐朝年间,苏味道有三次应该得到三品官职,但他都拒绝了。武则天问他这是为什么,他回答道:“我自己知道不适合得到三品官职。”武则天便让他走几步看看,然后对他说:“你实在从今天开始应得三品的官职。”

苏味道作了十三年中书侍郎平章事,从不登三品官。后来在武则天的推动下,苏味道出任了眉州刺史,但随后上面马上让他改任为益州长史,皇上还赏赐给他紫袍授带。但令人想不到的是,苏味道到了益州后,就在穿上紫袍的当天晚上他就暴病身亡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