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故事告诉你:身边的人谁最靠谱(图)

发表:2019-06-04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若能使自己成为靠谱的人,既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他人,风景会无限好。
若能使自己成为靠谱的人,既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他人,风景会无限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社交圈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你的生活:

与积极的人交往,你会变得更阳光;与消极的人交往,你也会充满负能量;与诚实的人交往,你们能坦荡磊落、互相鼓励;与不靠谱的人交往,是对你时间、生命的极大浪费。

3个故事告诉你,身边的人谁最靠谱。

一、自私的人,通常不靠谱

某企业老板请客人吃饭,叫两个新来公司的大学生陪同。

客人是南方人,吃菜的口味比较清淡,所以点的菜都比较符合客人的口味。

但新来的大学生都是四川人,喜欢吃辣的,于是就不断地抱怨着没有他们喜欢吃的菜。

老板心中虽然不高兴,但也不好发作,就又点了两道辣一点的菜。

结果这两道菜上来以后,就被这两个大学生“霸”在自己面前,自顾自地边聊边吃,旁若无人。

吃罢,还赞叹道,“就这两个菜还不错。”

回公司后老板没作任何解释,就立即将这两个大学生解雇了。

自私的人把关注点放在自己的身上,不愿意付出,只要自己能够舒服快乐就好,却无意间伤害了周围的人。

所谓靠谱,就是心里会为别人留一个位置,为自己留出路,为别人留出路,为将来留出路。

二、靠谱的人,会照顾人

有个人,在小时候到一个富贵人家吃饭。餐桌上,他第一次吃到鱼翅,忍不住拉着妈妈问:“这是什么呀?怎么这么好吃啊?”

女主人微微笑道:“这是粉丝,喜欢就多吃点哦。”

长大有了一番事业后,他又去了许多饭局。他发现,主人们总是喜欢夸耀食材之罕有,价格之昂贵,以此作为炫耀自己财富身份的契机。

在那个时刻,他才终于明白,小时候餐桌上萍水相逢的女主人的温柔用心。

心理学家说,所谓的高情商,首先需要你有同理心。

站在别人的角度,体察他的所思所想,并根据他的情绪做出合理反应的能力。

子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真正靠谱的人,一定会照顾人。

三、越真诚,越靠谱

一家百货商店里,衣着简朴的老太太浑身湿透进来避雨,所有售货员都不愿搭理,只有一位小伙子问到:“夫人您好,能为您做些什么?”

老太太觉得借别人的地方躲雨,有点不安:“不用了,我躲一下雨马上就走。”

小伙子看出了老太太的难堪:“夫人,不必为难!我搬了一张椅子放在门口,您安心休息就好了。”

两个小时后雨停后,老太太要了小伙子的名片离开了。

几个月后,这个小伙子获得一个机会,被指定代表这家百货公司和另一家大的家族公司洽谈业务,利润巨大。

后来才知道是一位老太太给的机会,这位老太太不是别人,正是美国亿万富翁“钢铁大王”卡内基的母亲。

没有什么道路可以通往真诚,因为真诚本身就是道路。

《中庸》里说:诚者物之终始,不诚无物。是故君子诚之为贵。

真正靠谱的人,从不想着投机取巧,永远真诚地对待他人,依靠自己的努力获取想要的结果。

3个故事,希望能够帮助你识别什么样的人靠谱,也希望你能以此自勉,努力成为一个靠谱的人,挺着腰杆走路,不卑不亢,不会辜负自己,不辜负他人。

人生若能如此,风景无限好。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