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未来怎么办?外媒分析有几种可能性(图)

发表:2019-06-03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3月6日,华为深圳总部。
2019年3月6日,华为深圳总部。(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就几周以前,华为公司的前景看起来还是很乐观的。从其推出时尚的MateBook笔记本电脑,到功能不错的手机P30,华为在国际不断开拓着市场。但是近日,谷歌和其他一些美国公司宣布切断了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关系。华为公司在美国受到了严密审查,美国政府怀疑其从事间谍活动,这导致川普(特朗普)政府将其列入黑名单。

据外媒报道,有一段时间科技界没有任何引发震动的消息了,华为被制裁是个重大事件。美国政府的决定已严重影响到了华为,华为可能在中国其它国内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但这将会影响到华为在全球其它地区的用户。

从短期来看,华为挽救其国际市场的份额的办法似乎乏善可陈。没有谷歌的支持,意味着没有更新的YouTube,Gmail和许多手机用户今天认为必不可少的应用程序。那么,华为有什么办法呢?

“自力更生”?

华为不仅失去了谷歌的支持,其他几家美国科技公司也与其切断合作,其中包括为笔记本提供芯片的英特尔公司;为其计算机的提供软件的微软公司;以及高通和康宁等公司。这对华为无疑是痛苦的打击。

对于美国的做法,华为可能并没有完全感到惊讶。华为首席执行官任正非曾向中国记者表示,2018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引发了这一切”。

作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华为在开发内部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想要确保该公司在没有与美国进行贸易的情况下也能立足。

华为继续为中国市场制作小电器的能力似乎并没有被太多的削弱。由于中国当局的限制,像Facebook和谷歌这样大公司的一些产品本来也无法被中国人所使用,中国人必须使用自己的搜索引擎和中国应用程序商店。

在硬件方面,华为在开发自己的麒麟芯片。从短期来看,华为储备了超过三个月的芯片等供应来维持销售和发展。

真正的挑战是软件

但华为的真正困难是取代其国际用户群已经习以为常的Android操作系统。

谷歌不提供技术支持,意味着中国以外的华为手机用户最喜欢的应用程序,如YouTube和Gmail仍能用,但不是最新版本。虽然可以通过互联网浏览器打开YouTube网站,但是很少人会愿意这样做。海外用户也无法再访问Google Play商店。

最重要的是,谷歌的最新安全补丁和更新将无法在华为手机上使用。这对任何华为用户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

调整焦点

在受到美国制裁之前,华为本已把目光投向了国际市场,但在海外没有谷歌的服务,华为极难生存。据IDC称,目前86%的手机在Android上运行,14%在iOS上运行。其余的操作系统几乎是0%,华为想为国际用户创造第三个操作系统非常困难。

目前,也许华为最好的做法是关注中国市场。到2019年底,华为的目标是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半,其目前持有约34%的份额。

仅仅关注中国市场并非华为所愿,但考虑到其赢得国际市场的难度,中国的积极扩张国内市场可能是其减缓痛苦的方式。

期待制裁被逆转

当然,有可能川普政府只是暂时制裁华为,在未来几个月制裁也可能被取消。

但是华为对美国的威胁不仅仅是监视和间谍。除了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之外,美国所关注的是5G的竞赛。目前在5G 领域,华为在一定程度处于领先。

5G是下一代互联网通信,速度更快,并有望将技术整合在一起。专家预测,到2020年,全球移动技术和服务将产生超过4.2万亿美元的市场,其中5000亿美元是由提供5G的经济体提供的。

美国不愿失去5G这个巨大市场,因此,华为遇到的困难也可能仅仅是个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