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信仰打压人权者 美国将严格审核签证(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9-06-0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7月20日,美國華盛頓特區國會山前,來自美東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舉辦盛大的「720」法輪功反迫害集會並開始大遊行,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戴兵/大紀元)
多年来法轮功修炼者坚持反迫害,悼念被中共政府迫害致死的法轮功修炼者,图为2017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举办的“720”法轮功反迫害大游行。(戴兵/大紀元)

【看中国2019年6月2日讯】跟随中共政权一同迫害信仰、打压人权的人士,未来在许多国家将更难有容身之地。日前,美国国务院官员称将更严格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已发签证者也可能拒绝其入境。

将更严格审核

据独立媒体明慧网5月3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日前告诉一些宗教及信仰团体,他们意在更加严格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包括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对已发签证的人士(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

报导指出,国务院官员还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向他们提交迫害者名单。对此,美国法轮功学员表示,会根据美国入境、移民法律及总统公告,选取有可靠信息和确切事实的迫害者名单,提交给美国国务院,要求对其拒发签证、禁止入境。

这些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的人员,不局限于迫害的直接实施者,也包括制定具体迫害政策、下达命令及协同者。

报导指出,中国共产党现在已是穷途末路,大量的中共各级官员让自己和家人移居海外,给自己留退路,美国是主要的目标国家之一。美国政府对迫害信仰者拒发签证、禁止入境,相信会使相关人员受到威慑。

根据《美国法典》,侵犯宗教自由特别严重者,如外国政府官员,即符合拒发签证要求,其行为包括:酷刑和其它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没有刑事指控的拘押;因绑架或秘密拘押这些人而导致人员失踪;其它对生命权、自由权或人身安全权的公然剥夺。

《美国法典》中,任何下令、煽动、协助或以其它方式参与“群体灭绝”、酷刑行为及“任何法外杀戮”的外国人,也在不许入境的范围里。法外杀戮指的是在未经法院判决为“死刑”下,故意杀人。许多被非法抓捕的中国法轮功学员虽然没有被判“死刑”,却在中国监狱或劳教所里,遭到惨无人道的虐待致死,或杀死以摘取器官牟取暴利。

而下令镇压法轮功的江泽民,及其他参与迫害的中国官员,如曾庆红、罗干、薄熙来、周永康等人,已被国际上的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等罪名告上国际法庭。

美国国会2019财政年度综合拨款法明定,凡是美国国务卿有可靠信息指证的外国政府官员及其直系亲属,若涉及重大腐败,或严重侵犯人权,则不得进入美国,且不论有关外国人是否已申请签证。

来自国际的制裁

中共对法轮功20年来的残酷迫害,已广为人知,渐渐被国际社会重视和抵制。除了这次美国主动表态将依美国相关法律,严格审核签证申请之外,美国国会在2016年底通过且生效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也被视为是对违反人权者的不利消息。

该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制裁全球违反人权者和贪腐者,主要制裁措施包括:取消领取美国签证的资格、不准进入美国境内(适用于已有绿卡者)、撤销已有美国签证,冻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禁止其资产在美国境内交易。

明慧网2017年6月有报导指出,法轮功学员正在收集、整理相关中共打压信仰人士的犯罪事实,并与国际人权组织合作,每年向美国国务院提交部份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名单。

不仅在美国,国际上对迫害人权的人士在近年来也相继有反制动作。2017年,台湾限制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来台。由中华民国移民署、大陆事务委员会等单位组成的联审会,将3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及其所属交流团整团驳回,皆不准入境。

加拿大、英国、澳洲则接续完成《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相关立法。今年3月14日,欧洲议会以压倒性通过决议,敦促欧盟层级与28个成员国,都各自制定类似美国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机制,以制裁迫害人权的外国官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